拓维
时代奥视
锐丽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大屏拼接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索尼将参加DIC FORUM 揭开顶级画质秘密

2020年06月22日 14:5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黑科技满满的索尼总能让不同显示技术大放异彩,给索粉们带来各种惊喜。7月21日,索尼视觉产品技术战略部首席工程师小倉敏之将出席第十一届2020中国(上海)国际显示产业高峰论坛(简称“DIC FORUM”)并发表演讲,揭开索尼顶级画质背后的秘密,值得期待。

DIC FORUM是由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CODA)、日经BP联合主办,将于2020年7月21-22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洲际酒店隆重召开。此次论坛将邀请来自全球显示产业的专家学者及上下游企业精英参会,将展现全球资深学者对显示产业未来发展趋势的研判,探讨显示新技术、新应用的挑战与机遇……在DIC FORUM聆听显示的未来。

索尼

DIC2019现场

不管电视时代如何更替,不管显示技术如何变换,映像世界永远都有索尼的身影,因为索尼掌握了显示技术的核心——映像引擎。而索尼将它植入到了图像处理芯片X1之中,凡是搭载X1的电视都成为典藏品,能够自然、准确地呈现画面的色彩,不经意间就让观众沉浸在丰富多彩的世界中。

X1芯片奠定了索尼在高端电视市场的长期位置。如今液晶电视市场进入8K时代,索尼针对8K电视升级了X1芯片,推出了8K HDR图像处理芯片 X1™旗舰版,将液晶电视画质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8K HDR图像处理芯片 X1™旗舰版不仅能够优化画面色彩和细节,还能将4K和2K的图片画质提高到接近8K的水准,而且由该芯片驱动的特丽魅彩显示技术可以让画面色彩更加自然、准确。这让索尼8K电视85Z8H站在又一个画质时代的顶峰。


开关HDR前后对比,相信任何人打开就不会关上了 / bilibili

伴随着液晶显示技术的蓬勃发展,OLED作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显示技术开始成熟,索尼2017年推出了消费级4K OLED电视,并引入屏幕发声技术,让更多的人看到OLED的美。更加轻薄、更高对比度、更高色域、更快刷新率让OLED电视在高端电视市场驰骋,索尼则是OLED电视的主要推动者之一,2019年索尼凭借着A9G、A8G等OLED电视产品,占据了中国OLED电视市场半壁江山。

这一切都离不开索尼对OLED技术的执着的追求。据了解,2001年2月,索尼开发出13英寸800×600分辨率的OLED电视工程机,过去11年索尼从未停止过OLED显示技术的研发,索尼10年前推出全球首款OLED电视(XEL-1),2013年CES展会上发布全球首款4K OLED电视,2015年推出广电专业级OLED监视器BVM-X300。索尼是OLED技术的大R玩家,长期持续的研发投入让索尼对OLED具有独特的认知和掌控能力,这是一般电视厂商无法企及的。


索尼液晶、OLED虽好,但是受尺寸限制,在超大尺寸市场难有作为,而Micro LED集低功耗、高亮度、超高分辨率与色彩饱和度、反应速度快、超省电、寿命较长、效率较高等优点于一身,突破尺寸限制,成为极具竞争力的显示技术。2019年作为扛鼎之作的索尼8K曲面黑彩晶一出场就震撼全场。该“黑彩晶”显示系统由144个显示单元联合构成120度弯曲、纵向2.7米*横向8米的巨幅精准影像。安装时,每个显示单元之间保持5度安装角。

该系统采用了索尼自主研发的精细LED技术,发光颗粒面积细如发丝,仅为0.003平方毫米,显示单元99%面积采用黑色光学处理,对比度高达100万:1,亮度达到1000nit。显示单元之间可实现“无缝拼接”,水平/垂直接近180°广视角,在各角度观看色彩和亮度都不会发生改变。同时,该系统最高可支持120帧视频信号的输入,高速运动图像也能流畅展示,且支持主动的3D系统。通过Micro LED,索尼已经将画质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当前,各种显示技术层出不穷,液晶、OLED、Micro LED、QLED、QD-OLED、印刷OLED等技术不断涌现,但是不管技术如何迭代升级,掌握画质密码的索尼将让它们发光发热,在不同的应用场景打开新的一片天。


2020年全球显示行业充满了不确定性,DIC FORUM将携手索尼等行业大咖,用两天时间,通过主题演讲和技术演讲,围绕“风雨兼程,共赢未来”大主题,探讨显示产业全球发展战略和产业链发展最新动态,为全球显示产业提供了一个高层次、高规格的交流沟通平台,促进上下游企业合作共赢。


更有中国(上海)国际显示技术及应用创新展(简称DIC EXPO显示展)于DIC FORUM同期7月22-24日举办。DIC EXPO显示展由权威协会CODA主办,国内外顶级协会和机构全力支持,展示面积超5万平米,预计来自于各地的参展企业突破1000家,汇集来自各地的超5万行业专业观众,现京东方、天马、维信诺、惠科、华佳彩、和辉光电、龙腾光电、默克、欧菲光、亚玛顿、富印集团、双星新材等显示产业链上的龙头企业均已确认参展。更多会议信息欢迎关注展会官方微信“DIC EXPO”或是访问官网www.dicexpo.com。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彩讯]TRX80L6
[彩讯]TRX80L6
价格:面议
[欧帝]DC46M-S2
[欧帝]DC46M-S2
价格:面议
[威创]L-WX4606(L)
[威创]L-WX4606(L)
价格:面议
[海康威视]DS-D2060NH
[海康威视]DS-D2060NH
价格:面议
[仙视电子]PD55NL
[仙视电子]PD55NL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