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维
时代奥视
锐丽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大屏拼接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Omniverse为客户提供交互与协作功能

2020年05月15日 10:1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NVIDIA Omniverse是一个计算机图形和仿真模拟平台,能够让艺术家实现实时无缝协作,无论是跨本地部署的软件应用还是通过云端的全球协作。该平台现已向建筑、工程和施工(AEC)市场的早期体验客户开放。

NVIDIA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在GTC 2020大会主题演讲中发布了这一消息,并预演示了Omniverse针对仿真模拟和实时GPU渲染的最新更新。此外,他还展示了“Marbles”这一具有动态照明实时物理特性和丰富物理材质的娱乐游戏环境,以及该平台最新的“AEC Experience”功能集。该功能集通过实时可视化实现CAD应用之间的无缝连接。

实时协作带来即时创意

为了创建视觉效果、建筑可视化和制造设计,一般需要不同团队、不同远程办公地点和多个客户现场的多名人员协作审查,并且需要使用多种软件工具才能将资源3D化。

但跨应用的无缝数据传输一直是全球数百万艺术家、设计师、建筑师、工程师和开发人员所面临的棘手问题之一。借助皮克斯Universal Scene Description(USD)和NVIDIA RTX技术,Omniverse能够帮助用户轻松使用各类应用,并与世界各地的同事和客户进行同步协作。

多年来,视效方面的协作一直采取导出和导入大型数据集和场景文件的方法进行。 2010年,卢卡斯影业(Lucasfilm)和索尼影像工作室(Sony Pictures Imageworks)共同开发了Alembic。Alembic是一个开放式计算机图形交换框架,它可以帮助同一项目中的多家工作室保持统一性和准确性。

皮克斯所开发的USD具有资源交换功能,并且可以在许多基本资源组成的3D场景中实现协作。USD通过单一场景图和统一API提供用于读取、写入、编辑和快速预览3D几何图形和阴影的丰富工具集。

得益于USD交换格式的灵活性和统一性,用户可在Omniverse上通过同步工作流程以USD为基础进行创作。全球各地的工作室团队可在创作时开展实时协作,同时进行版本控制,以保证制作不偏离正轨。

Omniverse中的Portal连接模块将一流的行业工具整合到一个协作空间中,使用户可以在实时建模、阴影、动画、照明、视觉效果和渲染方面开展无缝协作,为创作与制作带来更多全新可能。

英伟达

丽泽SOHO,北京 – 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

RTX赋力Omniverse View:新型渲染器兼顾实时速度与离线质量

目前,市面上有两种类型的渲染器。实时渲染一般在以每秒30或60帧的速度生成图像,并始终根据目标用途使用最低配置的设备。离线渲染侧重于提供逼真的最终图像或场景,每帧都需要使用CPU花费数小时进行渲染。

为了达到最佳速度,许多角落通常会被截掉(从简化几何图形到烘焙照明和法线贴图),这也导致了图像质量的降低。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Omniverse通过Omniverse View引入了一种新型渲染。该模块由多个NVIDIA RTX GPU加速并且可以在GPU阵列上实现极高的可扩展性,即便是在超大型场景中也能提供高质量的实时输出。

Omniverse View可集中显示Omniverse内部不同应用中的3D内容,或者直接显示使用中的3D应用中的内容。它还支持商业游戏引擎,如Unreal Engine和Unity,以及离线渲染器。

软件合作伙伴助力实时协作式创作

众多行业软件领导者正在将其应用集成到Omniverse中,让艺术家可以在3D创作过程中进行协作。

Omniverse Portal的实现得益于Omniverse Kit。Omniverse Kit是一种可将RTX View功能直接集成到软件合作伙伴应用界面中的软件开发套件。这能为他们的产品带来极高质量的实时光线追踪应用视窗。

Omniverse是一个软件定义平台,因此一旦有可用的新功能,供应商的应用也可以从NVIDIA RTX加速或PhysX等其他技术中受益。NVIDIA一直与Epic Games、Autodesk、皮克斯、Trimble、McNeel & Associates和Teradici等公司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并在持续拓展合作伙伴关系网络。

Epic Games BD Miles Perkins表示:“ Epic Games与NVIDIA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虚幻引擎将继续设立行业标准,为创作者提供世界上最开放和最先进的实时3D工具。借助NVIDIA Omniverse平台,我们能够实现无缝连接,使更多第三方产品支持我们的技术,从而提供照片级逼真的前沿内容、全新协作工作流程,以及游戏、企业或任何依赖可视化领域的沉浸式虚拟世界。”

Autodesk设计与创意产品高级副总裁Amy Bunszel表示:“我们一直与NVIDIA Omniverse团队以及我们在AEC市场中的共同客户合作。在开发这个创新平台的过程中,这些客户一直在为我们进行测试并提供实际反馈。该技术可为我们的客户提供跨行业的沉浸式、交互式和协作式体验。我们很高兴能够在今天的GTC大会主题演讲中听到NVIDIA发布扩展计划,让更多客户能够抢先体验。”

McNeel & Associates营销副总裁Scott Davidson表示:“NVIDIA Omniverse是一个与Rhino集成的全新环境,它扩展了我们客户发布3D内容的能力。我们期待与NVIDIA展开更多合作,并持续为该技术的发展提供支持。”

Trimble Inc软件架构和战略高级副总裁Prakash Iyer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与NVIDIA Omniverse团队合作,应用该技术助力客户实现协作。该工具在SketchUp客户和AEC市场中有广阔的前景。”

Teradici产品管理副总裁Ziad Lammam表示:“ Teradici非常高兴能够让媒体娱乐行业、AEC和制造业的Omniverse 3D内容创作者,能够通过由PCoIP技术支持的Cloud Access Software远程访问NVIDIA RTX平台。”


Revit、Sketchup、Rhino 和Omniverse View之间的实时协作

早期体验客户分享真实测评

在GTC大会主题演讲中,黄仁勋分享了来自各行各业的客户如何使用抢先体验版Omniverse。 工业光魔(Industrial Light&Magic)正在探索Omniverse在其先进视觉效果产品中的应用。

卢卡斯影业和工业光影魔术特效公司技术副总裁Francois Chardavoine表示:“Omniverse的功能十分丰富。它能够与用于视觉效果的普通DCC应用无缝集成。它还可以使用USD并且通过集成MaterialX与MDL来实现前所未有的协作体验,体现了对真正便携式资源开放标准的支持。 现在,在高端视觉效果工作流程中使用Omniverse变得比以前更加容易。”


用Omniverse渲染的千年隼号(得到图片使用许可)。

NVIDIA还一直与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福斯特建筑事务所(Foster & Partners)和沃尔沃保持合作关系。

沃尔沃汽车公司正在其研发工作流程中测试Omniverse。沃尔沃高级可视化专家Mattias Wikenmalm表示:“我们很快发现了如何在设计工作流程中使用Omniverse实现实时协作,而这正是我们在整个设计优化和流程开发过程中所一直追求的。”


图片由沃尔沃汽车公司提供

其他客户也正在视觉效果、AR / VR、制造、建筑设计和机器人等领域测试Omniverse。 这些垂直领域都需要协同工作,但仍受传统数据导出和导入流程的限制。 随着USD在各种应用中的日益普及,Omniverse将解决全球创意公司所面临的主要挑战。

RTX服务器上的全新AEC体验

Omniverse抢先体验活动现已向购买RTX服务器AEC配置的客户开放。这些客户能够参加Omniverse AEC Experience活动。该活动将为全平台提供与Autodesk Revit、McNeel Rhino和Trimble SketchUp的Portal连接。


NVIDIA RTX Server

后续活动

在Omniverse的开发过程中,我们将继续与抢先体验客户和独立软件供应商合作。如果您希望将应用集成到Omniverse中或者想要了解更多有关如何在制作工作流程中使用Omniverse的信息,敬请访问NVIDIA DevZone。

关于NVIDIA

NVIDIA(纳斯达克股票代码:NVDA)在1999年发明的GPU激发了PC游戏市场的增长,重新定义了现代计算机显卡,并且对并行计算进行了革新。最近,通过将GPU作为可以感知和理解世界的计算机、机器人乃至自动驾驶汽车的大脑,GPU深度学习再度点燃了全新的计算时代——现代人工智能。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彩讯]TRX80L6
[彩讯]TRX80L6
价格:面议
[欧帝]DC46M-S2
[欧帝]DC46M-S2
价格:面议
[威创]L-WX4606(L)
[威创]L-WX4606(L)
价格:面议
[海康威视]DS-D2060NH
[海康威视]DS-D2060NH
价格:面议
[仙视电子]PD55NL
[仙视电子]PD55NL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