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其他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友达光电宣布分割独立两大显示器事业

2020年05月12日 10:0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5月7日,友达光电(以下简称“友达”)宣布,董事会于6日决议通过将其通用显示器事业及公共讯息显示器事业分割独立,并成立100%持股的达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擎)。

资料显示,未来达擎将负责通用显示器、公共信息显示器的研发、销售、客服,制造仍会由友达进行。

同时友达表示,分割独立有利于两个事业在未来发展具备更高的灵活度以及更弹性地展开各项策略合作,加速建构各场域的共创生态系并促进友达智能显示应用的价值链延伸、结合AIoT等新技术来开拓各场域经济的数字转型新商机,进而提升整体营运绩效。

将业务独立拆分,一般是方便于企业更加灵活地利用快速发展的业务。

近年来受到大陆面板厂崛起,加上终端消费市场需求相对疲弱等问题,面板价格大幅下滑,许多中国台湾地区的面板厂的营业绩效深受影响。

面对日趋激烈的竞争,友达开始了其转型之路。

此前友达光电曾表示,近年来以“价值转型”为发展目标,同时凭借着厚实的研发能量及健康的财务体质,布局多项新事业,推动价值延伸策略,往服务产业、下游系统及解决方案发展。

据公开资料显示,2月5日友达光电宣布收购凌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 - 30%股权,预计最高投资新台币约37亿元。双方希望借此建立工商智慧物联生态系的策略伙伴关系。这一收购可视为友达光电推动转型的举措之一。

友达也表示,公司致力于转型为以显示器为核心组件的智能物联方案商,积极携手各界合作伙伴构筑垂直场域应用。

此外,友达光电今年强攻车载、8K电视及电竞等高附加价值产品,也不忘着墨于下一代的Mini/Micro LED技术。

此前友达法人透露,预计今年第三季将再推32吋、27吋两款Mini LED显示器面板,满足内容编辑者、电竞玩家等族群对高阶产品的需求。

此前,友达联合錼创共同发表开发了一款9.4英寸的超高分辨率Micro LED柔性显示器。

据高工新型显示了解,该款Micro LED柔性显示器已经成功转移550万颗尺寸为15*30 μm的Micro LED芯片到软性PI基板上。

在车载面板方面,友达主攻未来智慧联网车最新显示技术和应用,并将在中国台湾建设两条新的生产线,用于制造汽车面板模组,预计将于2020年第二季度开始量产。

而在电视领域,友达则以85吋8K、4K无边框电视面板为主力,预期维持倍数成长。

对于新切割独立子公司达擎,友达透露,未来达擎将专注于通用显示器及公共讯息显示器的销售、研发及客户服务。提供包括ATM自动提款机、POS销售终端、Kiosk自助服务终端显示器,机上娱乐及航海系统显示器,智慧工厂IPC工业用电脑显示器,以及精准医疗等应用面板。

至于公共讯息显示器产品则包括智慧零售、交通和教育用的各类显示器。

公共讯息显示器产品可依据客户需求进行客制化设计的TARTAN显示技术,以及针对户外强光等严苛环境的特制工规显示器等。

友达将于今年6月17日的股东会提出分割达擎的议案讨论,在取得股东同意后,达擎将以每股10元(新台币)发行普通股36,855,500股予友达作为对价,与友达分割的资产与负债整体营业价值相当。分割基准日预定为2021年1月1日。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冠捷]T199Wx
[冠捷]T199Wx
价格:面议
[三星]400UX
[三星]400UX
价格:22800元
[三星]820DXN
[三星]820DXN
价格:680000元
[三星]460UT-2
[三星]460UT-2
价格:面议
[三星]400DXN
[三星]400DXN
价格:250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