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疫”情之下 在线教育的“四川做法”

2020年04月30日 09:4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在这个“加长版”寒假中,线上教育成为了“刚需”。如今,作为四川线上教育“首发选手”的四川云教电视课堂已暂告一段落,在这一阶段的实践中,四川线上教育有哪些亮点和突破?

推出四川云教电视课堂,开展线上教育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四川延迟了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随后,省教育厅要求,从3月9日起,按照“同一年级同一课表、同一学科同一老师”的原则,在四川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开设“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专区,并推出“四川云教电视课堂”,组织各地各校开展线上教育教学活动。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发布数据显示,四川云教电视课堂从3月9日至4月10日,播出5周,共提供课程资源 1368节。电视收看总量达6.45亿人次,日均收看量1954.95万人次。互联网浏览总量达1.32亿人次,日均访问量398.56万人次。

校企联合

鸿合科技为四川省线上教学保驾护航

事物的发展总是具有双面性。在线教育拥有“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优势,但因此次疫情特殊性全国的在线教育都带有“应急”特点,在实践中暴露出了一些不足。比如,线上学习难免会出现学生上课不专注、易走神儿等的问题,老师们都在为吸引学生注意力而“绞尽脑汁儿”。

面对以上线上教育目前普遍存在的问题,如何为线上教育保驾护航成为关键。鸿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合科技”)和成都市天涯石小学的校企合作模式为四川线上教育发展提供了一个新思路。

如果说老师是线上教育“软实力”的话,那么线上教学设备则是保障线上教学不可或缺的“硬实力”。

据了解,鸿合科技是我国教育信息化重要企业,在智能交互设备领域具有很大知名度,多年来一直通过给学校、教育机构等提供交互式教学硬件设备的方式进行服务合作,致力给老师的智慧教学提供实用易用的应用工具。除此之外,疫情爆发初期,鸿合科技就有针对性的研发了鸿合直播互动平台,在疫情期间免费提供给全国师生使用,让老师和学生在家就能实现教与学。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四川云教电视课堂”的录制,成都市天涯石小学共有5名老师参与,录课过程中,老师们采用了鸿合的智能交互黑板和智能交互平板进行教学,好的教学效果获得了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成都市天涯石小学的老师们正在使用鸿合交互教学设备录制网课课程

鸿合智能交互设备

让每一节“云课堂”变有趣

拖动屏幕上的火柴棒即可拼出数字0、1、2、3;手动移动平板上的图案可生动形象地给学生们讲书本故事……成都市天涯石小学教导主任刘书娴熟练的向记者展示了“云课堂”中鸿合智能交互黑板的使用过程。

摒弃传统的黑板和PPT教学模式,带给师生新型高效的教学体验。如今,鸿合科技的智能交互教学设备已经进入锦江区的各所中小学。


成都市天涯石小学学生正在通过平板电脑“上网课”

“除了为成都市天涯石小学提供了先进的交互教学设备予以支持,为保障此次‘四川云教电视课堂’的顺利录制,我们还为成都市盐道街小学等学校提供教学设备支持,并委派多名讲师为老师们在课件制作等方面提供培训服务。”鸿合科技西南大区培训讲师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为满足线上教育发展需要,鸿合科技与越来越多的学校达成了合作。如今,在内江、遂宁、南充等地,鸿合智能交互教学设备已经进入了学生课堂。


成都市天涯石小学学生正在电视前上四川云教电视课堂

疫情的突袭给各行各业都按下了一个暂停键,但对于教育领域来说这正是变革之机。疫情之下,线上教育受到了更大范围、更多人群的接受和应用,鸿合科技适时地把握住了此次风口,不断加强校企合作,下一步,将会以用户实际需要为前提,做出更适合线上教学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