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三角
AMX
伟成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中控系统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铸就“滇之冠” 中孚泰云南大剧院项目

——获云南省建筑装饰工程优质奖
2019年04月28日 16:1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近日,从云南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传来喜讯,由中孚泰承建的云南文化艺术中心(云南大剧院)项目荣获2018年度云南省建筑装饰工程优质奖。据了解,该项目是建国以来云南投资最大的文化公益项目之一,作为西南地区城市公共设施的一大璀璨亮点,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

中

 

项目获奖证书

云南文化艺术中心,亦被称为云南大剧院,恢宏壮观屹立在昆明滇池之畔。整个建筑流光溢彩,曲线交错起伏,空灵与奇幻间宛如一顶镶嵌在滇池之上的“滇之冠”。




云南大剧院外景

云南大剧院是云南省委、省政府确定重大文化设施建设项目,也是省级重大标志性文化设施之一,肩负传承发扬云南民族特色文化的使命。该项目的建成,对于增强云南省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竞争力,培育文化市场,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具有积极作用。



夜幕下的云南大剧院尽显梦幻

该剧院设有1400座的大剧场,790座的音乐厅和440座多功能厅,是云南省目前规模最大,档次规格最高,集大型演出、会议和活动于一体的综合性场所,能满足国内外大中型文艺演出需要,也是云南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在云南大剧院项目的建设中,中孚泰团队承揽了声学装饰与施工,将一流的声学体验与云南特色民族文化相结合,为这顶华美绝伦的“滇之冠”打造出气派端庄的汇演环境。



1400座大剧场观众厅

中孚泰团队在云南大剧院的建设中处处凸显了对数字技术创新应用,剧场内音乐厅和多功能厅的装修完成面全部为多样化GRG造型,三维空间均是不规则图形。为方便设计后模型数据的提取和在施工中的应用,中孚泰团队选择了BIM技术的介入。



790座音乐厅

云南大剧院总建筑面积达47010平方米,工程庞大,各区域设计数据重复性低,涉及各专业的数据信息十分庞大。中孚泰团队通过运用BIM技术,对工程项目进行提前演练,有效地控制了返工率,避免各种资源的浪费,提高了工程效率。让工程成果更趋完美,剧场内的声学效果更贴合一流的国际水平。而这一做法,也使云南大剧院项目得到了业主方、监理方的一致肯定和好评,并于首场专场演出上以近乎完美的展演俘虏了在场每一个人的芳心。



440座多功能厅

此后半年,云南大剧院不断进行测试性演出30余场,以演出代测试的宗旨,用一系列高水准的艺术作品对各剧场进行实战演练,并据演出效果进行了数次升级整改调试,使剧场内的三个主厅功能发挥出极佳的效果,达到适应多样化的演出需求,让云南大剧院这座殿堂级的公共艺术文化空间正式走入全省全国人民的视野。

中孚泰作为大剧院建设专家与领导者,一直走在行业改革创新的探索前沿。此次云南大剧院项目引进BIM技术,不仅有助于项目更好地实现进度控制、优化施工方案、减少人力和材料的浪费,有效降低项目成本,提升项目的整体效率;更是中孚泰推进行业技术变革,开启智慧建筑时代的有力探索和实践。而云南大剧院近乎完美的展演效果、好评如潮的社会反馈,这些都是对中孚泰这一创新步伐最大的肯定和赞许。

中孚泰,二十年专注于剧院建设事业。建国以来,中国十大优质剧院中孚泰贡献六座,三佳声效剧院中孚泰贡献两座,参与建设了我国70%的高端精品剧院,二十座鲁班奖大剧院中孚泰团队贡献十四座,参建工程荣获詹天佑奖三项、国家科技示范工程奖五项、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二十二项。国家剧院标准编制单位。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东方中原]ZY-200
[东方中原]ZY-200
价格:面议
[博世]LBB3500/05
[博世]LBB3500/05
价格:面议
[迅控]SV-3300
[迅控]SV-3300
价格:2700元
[快思聪]TPMC-10
[快思聪]TPMC-10
价格:70000元
[神舟]中央控制系统
[神舟]中央控制系统
价格:13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