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思科消费者版视频会议系统挑战Skype

2018年05月04日 10:0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著名财经网站MarketWatch周二撰文称,思科将于本周三推出消费者版思科网真(TelePresence)视频会议系统。此前思科已开始针对企业销售视频会议产品。

消费者版思科网真视频会议系统的推出,表明通讯系统市场的竞争正在不断加剧。面对思科即将进入消费者视频会议市场,Skype和Polycom此前都已不断对产品进行更新,以更好的应对来自思科的挑战。市场调研公司IDC分析师乔纳森·高(Jonathan Gaw)表示,“公平的讲,家庭视频会议系统仍然在等待自己的‘iPod时刻’。每个人都希望把iPod的奇迹复制到这一领域。”

Skype和Polycom近来似乎都会思科可能发起的挑战开始着手准备。为应对思科的挑战,两家公司近来都聘用了一位来自思科的高管。Skype周一正式宣布,任命思科高管托尼·贝茨(Tony Bates)为公司新任首席执行官。自从eBay分拆出来以后,Skype已经拥有了一个全新的高管团队,其中包括新任首席财务官、首席法律顾问、首席营销官和工程部门负责人等。现在,贝茨将成为这个新团队的领导人。贝茨在企业世界中是一位显要人物,作为思科企业、商务和小企业集团高级副总裁,他曾负责思科约80%的业务运营,管理1.25万名员工。

两周之前,Polycom宣布思科通信部门前首席技术官约瑟夫·布尔顿(Joseph Burton)加盟公司,出任该公司首席战略和技术官。Skype和Polycom招募思科高管,正值市场传闻称思科将把企业视频技术引入消费者市场之时。思科的企业视频会议系统能够让企业高管与员工、合作伙伴和消费者相互联系,就如同他们在同一房间一样。

《华尔街日报》上周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思科正计划推出一套价值600美元的系统,用户每月需向思科支付30美元服务费。思科将于周三举行新闻发布会,但思科发言人对新闻发布会的内容及市场传闻未置可否。

Skype平台总经理乔纳斯·克里斯滕森(Jonathan Christensen)表示,“对于思科进入家庭视频会议系统,我的第一反应是消费者为此担负太多的费用。消费者如今还只是习惯于在该领域花费很少。”Skype目前是全球最流行的网络通讯平台之一,声称拥有5.6亿用户。Skype表示,每月平均有1.24亿用户使用Skype。Skype用户所使用的基本服务为免费服务,用户为一些专业功能进行付费。

与此同时,Polycom则认为该公司已在思科即将进入的领域有了很深的根基。布尔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对思科进入这一市场表示欢迎,这标志着高质量视频会议系统已准备就绪。”事实上,Polycom在企业通讯领域面临着越来越大的来自思科的竞争,特别是思科收购滕伯之后,情况便更是如此。

IDC的乔纳森·高指出,Skype再从PC进入电视市场的途中将会面临巨大的压力。Skype通过与三星电子、东芝等公司合作,目前已推出了基于电视的视频通话服务。乔纳森·高认为,家庭视频会议市场已变得非常拥挤,没有人能够确保获得成功。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宝利通]HDX7000
[宝利通]HDX7000
价格:面议
[宝利通]RMX1000
[宝利通]RMX1000
价格:面议
[索尼]EVI-D31
[索尼]EVI-D31
价格:6800元
[V2]Conference 5
[V2]Conference 5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