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维
时代奥视
锐丽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大屏拼接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台达LED大屏上春晚啦!你们发现了吗?

——台达LED大屏上春晚啦!
2018年03月01日 09:1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年夜饭,看春晚。对于中国人来说,这不只是娱乐,更是大年夜一项简单而温暖的仪式。

超高的受关注程度,让春晚的每个节目、每台演艺设备都力求零失误。要登上春晚舞台,也需经历千挑万选,通过各种严苛的审核。

在今年的春晚舞台上,就有一个出身于台达的角色——台达为珠海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打造的巨型LED天幕。

 

作为2018年春晚长隆分会场的重要取景点之一,台达打造的巨型天幕在拍摄前期做了哪些保障工作呢?

高品质显示是前提

到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可以说是必打卡的地方了。除了和里面的海洋动物亲密接触,由台达打造的长67米,宽24米,总面积1608㎡的LED弧形天幕,也成为了旅游区的标杆之一。

这个横亘于空中的“海洋世界”,徜徉其间,便仿佛置身于浩瀚碧海。如梦似幻的感官盛宴,源自于每一块屏幕均采用世界顶级的发光核心器件,并具备关键性的色彩校正技术。而优异的图像控制系统,同步控制集成多路信号,使得“海底世界”的动态效果更为完美流畅,栩栩如生。

并且,台达LED屏采用了特殊工艺,在屏前屏后均达到IP65的防水防尘等级,可防护盐雾的侵蚀效果。这也是台达天幕长期以出色的表现屹立在此的重要武器。

为了在直播中将完美的影像展现在全球亿万观众的面前,奋战在一线的台达视讯团队的艰辛和严谨也是可想而知的。

从分会场花落长隆的那一刻起,台达售后团队就接到通知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加班值守、调试的任务。关于任何的春晚细节,所有人员都按照央视的要求签订了严格的保密协议。

进入晚会彩排的那些天,每天早上8点入园照例巡视设备,检测软件、数据,满足白天游人的参观需求。等待闭园后,一天的辛劳才刚刚开始。

给大屏来个深度SPA

珠海属于高温高湿及高盐分的海洋气候环境,屏体全天候的户外使用环境难免受到灰尘的侵袭,甚至包括蜘蛛、蚊虫等生物的“青睐”。为了保证显示效果,前期准备阶段,台达团队在近20米的高空中,对整体6000多个显示模组的面罩和发光灯面,进行了专业化的清洁工作。清洁过后的天幕,显示效果震撼,电视画面上看更加出彩。

 

 

 

大屏系统维护严阵以待

天幕在春晚节目中出现的那几秒钟时间里,必须播放由央视提供的视频画面。都知道央妈的是出了名的苛刻,因此在短短这几秒画面呈现背后,台达工作人员每天都不断的检查配电柜、音控系统、以及电脑软件。经过无数次的演练和调试,最终完美的结合大屏显示,交付了满意答卷。

现在,春晚已经成功收官。而台达巨型天幕会依然矗立在长隆国际度假区的海洋大街上方,接受来自各地游客的“检阅”。一个异彩缤纷的天上“水底奇观”,期待您啧啧称奇的惊叹!

(编辑:hxl)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