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京东方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正式量产

2017年10月30日 09:3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10月26日,全球半导体显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齐聚成都,共同见证了中国首条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BOE(京东方)成都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量产。该生产线的成功量产不仅开启了柔性显示新纪元,也预示着中国企业开始在新型显示时代引领全球AMOLED产业发展。

京东方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量产 开启柔性显示新纪元

京东方称本次量产的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是中国首条全柔性AMOLED生产线,同时也是世界第二条采用第6代技术的柔性AMOLED生产线。京东方称这一次量产的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主要应用于移动终端产品及新型可穿戴智能设备等领域的显示产品。目前京东方已经向包括华为、OPPO、vivo、小米、中兴、努比亚等十余家客户提供了量产屏幕以供参考和使用。

京东方同时表示位于绵阳的第二条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将于2019年正式投产。






京东方首席执行官陈炎顺表示:“BOE(京东方)将始终坚持创新,为客户提供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成都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顺利量产,将大幅提升BOE(京东方)在高性能手机、移动显示屏等产品的综合竞争力,满足市场对中小尺寸高性能显示产品日益增长的需求,对中国OLED产业和全球柔性显示产业加速发展具有划时代意义。”

“OLED屏五年内供不应求,还谈不到竞争,抢谁的市场份额。”京东方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张宇向腾讯科技表示,京东方的出现会给使用者多一个选择,现在主要解决产能不足问题。

整体趋势上,移动端未来十年是主流。京东方在成都工厂4.5代线之外,新做了6代线。

根据2017年上半年市场数据,BOE(京东方)智能手机液晶显示屏、平板电脑显示屏、笔记本电脑显示屏出货量均位列全球第一,显示器显示屏、电视显示屏出货量居全球第二。

2017年上半年,BOE(京东方)营收446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68.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亿元。预计2017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64.8亿元。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