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十九大透露LED屏未来发展关键“信号”

2017年10月25日 10:0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2017年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召开。习主席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报告指出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并指出未来发展的方向和路线。认真学习、分析、研究报告,实时了解国家的大政方针,紧跟大政方针将使我们LED显示行业发展事半功倍。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明确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社会主要矛盾改变,LED显示行业前景光明。坚持以经济发展为核心是我国长期遵循的基本国策。为了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使全体人民享受到发展的果实,必然会坚持经济发展为工作中心,大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基础设施包括道路、医院、学校、大型商场等,都需要使用到显示器件作为信息的载体,为LED显示行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庞大的市场需求是LED显示行业爆发式发展的温床,为行业发展蜕变输送大量新鲜血液。在未来数年乃至更长时间,LED显示行业会从原来的锦上添花转变成必不可少,迎来一个前所未有的发展时期。

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

经营模式升级,是摆脱利润陷阱的良方。我国LED显示行业拥有世界上最完备的LED显示屏产业链,产能保守估计占据全球80%以上。但是,LED显示屏出口海外多是以代工方式,企业以自身品牌走出国门的占比很小。在制造业上,我们行业无限接近天花板,必须通过扩大品牌影响力,提高产品附加值,以提高盈利为目的进行经营模式的升级,把我们行业的利润增长核心实现从制造向技术、服务转移。

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

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创新强国。

租赁市场成为行业支柱。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精神生活的追求越加迫切。文化产业发展同样是未来能得到大力扶持的产业之一。以文化产业的一支为例,如今各种为满足人们精神生活而举办的大型晚会越来越多,一些大型企业为发展企业文化也大量举办各种周年庆晚会,庞大的市场需求将使租赁市场空前繁荣。这一点在今年的租赁市场盛况中,表现尤为明显。

新技术、新产品成为竞争利器。创新是第一生产力,如行业凭借小间距成功超车,在全球范围内掀起小间距浪潮。在大力发展文化产业,走创新强国道路的大前提下,具有高创新特性的高新技术项目更容易的到扶持。在众多企业的业绩报表中,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企业都获得巨额的补助,其中大多数为高新技术项目补助。未来是发展LED显示技术的有利时期。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必然会产生众多高新顶尖技术,而未来LED显示屏也将从技术沉淀和产品创新上展开更为激烈的竞争,并有可能从这样的竞争中决定企业的市场占有率。

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

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环境友好将是LED显示屏的发展趋势。建设美丽中国,美丽新农村是我国的重点工作之一,城镇化进程将进一步加快。在这过程中,LED显示屏有许多机遇,但是LED显示屏自身存在的一些缺点将成为发展的桎梏。今年LED显示屏上游涨价潮是此起彼伏,一浪接一浪。其中由于环保大检查引起的涨价潮尤其引人关注。无论是这对市容市貌的户外广告政策,还是LED显示光污染、耗能等,都是LED显示屏被贴上不友好标签的因素。在推行建设美丽中国政策中, 这样的LED显示屏不可避免地受到诸多限制,甚至遭遇抗拒排斥。因此,环保、节能将成为LED显示屏优化的重要方向之一。

在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后,我国LED显示行业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随着十九大的召开,在十九大的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个更广阔的市场将要向我们打开。数十年的积累沉淀使行业有了蜕变的本钱,而我国社会主义的主要矛盾发生改变,意味着蜕变的时机也即将到来。当前,行业有许多有待改进的地方。如利润相对较低的经营方式,对环境不甚友好的LED显示屏等,都需要进行升级。创新是强国之道,也是壮大行业之道,无论是技术还是运营的方式,都需要通过创新探索出来。例如茅台镇项目和四川的“水韵天府”便是利亚德新的经营模式下的结晶,是LED显示行业的一个非常好的探索,并且取得很好的结果。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