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平板电视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2017年数字电视产业大会五大看点解析

2017年07月04日 08:2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作为全球最大的彩电消费市场之一,中国的市场需求和技术趋势对全球未来电视的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由中国电子商会、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联合主办的“大屏视界 高端奢享”2017年(第十三届)中国数字电视产业发展大会将于7月6日在北京召开。

2017年彩电产品向多元化方向发展,OLED、量子点、激光、人工智能等高品质电视产品日渐成熟。不论是传统彩电企业,还是互联网电视品牌均从低价竞争模式转向品质争夺战。彩电企业结构转型的根本原因在于消费需求的升级。在消费需求的驱动下,大屏显示也成为今年彩电市场的主流。据奥维云网数据,2017年第一季度,以55吋为分界线,大、小尺寸电视的销量呈现了非常明显的量级分化趋势。这主要取决于海信、长虹、TCL、创维、康佳、海尔、三星、LG、索尼、夏普、飞利浦、乐视、看尚、暴风、微鲸等彩电品牌纷纷瞄准大屏市场。除此之外,上游面板企业LG、京东方、群创、华星光电分别投资了10-11代面板线,皆面向60-85英寸大屏市场。由此看来,高端品质、大屏的趋势将成为今年彩电结构性调整的常态。


中国电视市场潜力和规模巨大,看似诱人的蛋糕,但也可能是致命的洪流,企业每走一步都至关重要。因此,中国电子商会每年都会邀请彩电产学研各领域精英汇聚同台,切磋碰撞。那么已成功举办十二届的中国数字电视产业发展大会今次又会带来哪些看点呢?

看点一:街头采访 为消费者发声

真实的数据才是最客观的。大会前期,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调查办公室在北京人流集中地段持续采访大量真实的消费者,了解消费者对OLED电视、量子点电视、激光电视、人工智能电视等的认知和偏好。不仅如此,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调查办公室还会编写消费者调查问卷,通过移动端开展普通消费者调研。


看点二:OLED、量子点、激光三大电视行业规范在即

今年,OLED、量子点、激光等显示技术几乎占领整个高端电视市场,但是明确的标准规范还没有发布。那么目前三大标准的筹备制定情况如何呢?

量子点显示技术认证规范联盟标准已经发布,行业标准还在制订中。OLED显示技术认证规范1.0也于2014年发布,随着OLED技术的日臻成熟,原有的标准并不足以衡量现有的产品技术,所以行业内亟需一部全新的标尺对市场产品加以界定。此外,激光电视标准也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全力筹备、制定中。而大家关心的最新OLED、量子点、激光电视相关标准制定工作介绍及检测结果将在本次大会中公布。


看点三:2017上半年彩电消费需求状况及下半年市场趋势预测报告

发布《2017上半年彩电消费及下半年市场趋势预测报告》:2017年中国彩电市场的消费趋势及市场现状,以及消费需求升级下产品高端化、大屏化结构转型,并预测2017下半年彩电市场消费趋势及走向,为各平板电视企业未来的战略布局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看点四:四大电视品类掌舵人巅峰对话

突出的消费市场需求,以及日渐成熟的电视产品品类,加速了OLED、量子点、激光、人工智能等四大高品质电视品类的形成。当前市场成熟而激烈,对手敏锐又沉稳,如果同台直面,他们该如何出击?为促进电视行业良性快速发展,本次电视大会中特别邀请四大品类行业专家和企业运营商直面交流与观点碰撞。相信一定会给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巅峰盛宴。

看点五:行业大咖会聚 畅论市场风向标

作为电视行业最具含金量的平板电视产业盛会,中国数字电视产业发展大会邀请百余家彩电企业、上下游企业、内容商、流通渠道代表,著名彩电技术行业专家、领导,全国至少200家主流媒体齐聚一堂,百舸争流。

围绕现阶段彩电行业的趋势和问题,彩电上下游企业、彩电制造企业、渠道商、行业专家将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进行主题演讲和企业观点分享。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TCL]42V10FBE
[TCL]42V10FBE
价格:6990元
[瀚斯宝丽]小卡车
[瀚斯宝丽]小卡车
价格:3980元
[三星]46C6900
[三星]46C6900
价格:面议
[海信]LED46T28GPN
[海信]LED46T28GPN
价格:面议
[海尔]L40A11-AK
[海尔]L40A11-AK
价格:965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