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户外广告市场助力LED显示屏行业新蓝海

2017年05月24日 09:0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5月19日,媒介代理集团群邑中国发布了一份中国媒介市场的报告《今年,明年:中国媒介行业预测》。报告称,2017年中国的媒介总花费将增长7.8%,达到5813.9亿人民币。




报告按媒介属性进行分类,从下面这张图可以看到,事情没有超出预计,除了互联网广告和户外广告,其他以电视为代表的媒体投放量都在下滑,又以报纸和杂志的跌幅最为严重,分别下降了53.9%和38.8%。

除此之外,这份报告还有下面这么些值得关注的数字。

零售、服装行业的数字广告预算翻了1倍

2016年四季度数字广告花费同比增长14.3%,分品类来看,投放前五的品类中,仅房地产类呈现下降趋势,降幅接近30%。此外,网络服务类较去年同期上涨44%,而增长最明显的还是零售和服装行业,整个翻了个1倍。

宝洁、联合利华越来越多开始在数字营销上投入,尽管两家公司同时在削减整体的广告预算,但其在数字广告,尤其是移动端的营销上仍然在加大投入。

CNNIC发布的《第39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2016年末手机网民占总体网民比例已高达95.1%,消费者的衣食住行正向移动端深度倾斜。越来越多的电商也开始自己做内容,于品牌而言,电商除了作为销售渠道,也具有极大的媒体价值。

相比之下,除了药品(+26%)、酒精类饮品(+19%)、活动类(+27%)、金融(+39%)、电脑及办公(+34%)、工业用品(+20%),其他品类的广告主在电视媒体的投放量都在下降。

在户外广告上砸了最多钱的是互联网公司:13.91亿美元

过去的一年,互联网行业已成为户外媒体投放的核心行业,每天经过地铁站,你都躲不过陌陌、知乎、网易新闻、美团外卖、各种手机游戏等等等等的大字海报。

城镇化进程加速扩展了消费者的生活圈,也使得户外广告的生存空间仍在扩展。数据显示,2016年三四线城市户外媒体到达率高达68%,与2015年相比有较大提高。

从户外传播形态来看,一二线城市的户外传播将以数字化互动的形式为主,而三四线则以户外大牌传播为主。

电视硬广在下降,但软广植入频次上升了32%

根据第三方植入广告监测公司击壤的统计,2016年上星频道电视综艺节目软广植入频次和时长分别上升了32%和41%,植入的品牌超过1100个。

相比2015年古装剧占领市场,2016年现代剧质量、数量都有明显提升。2016年玄幻改编剧的数量猛增,又成为国产剧的热门题材,其中一些还以“周播剧”的形式播出。

众多卫视中,江苏、东方、安徽则是综艺节目的植入频次和时长最高的3台卫视。而原本在硬广投放中就是主力的快消品、化妆品和食品饮料,也依然在植入广告的数量上占据了前三。

(编辑:gaolq)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