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LED显示屏搭载AR/VR步入下个亿万市场?

2016年03月22日 08:4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最近一年,伴随着大量风险资本以风卷残云之势入侵AR/VR产业投资,大众对这个领域的兴趣一夕之间就被调动起来了。根据艾瑞咨询预计,到2020年时VR/AR行业的市场规模将分别达到300亿和1200亿美元,头戴式VR硬件2020年的市场规模将达到28亿美元,预计未来5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00%。在这样一种R风暴下,一些LED显示屏企业也已经尝试在研究搭载AR/VR技术,步入二次元的显示时代。

AR初体验 切入户外实现实时互动

早在2015年上海国际LED展上,齐普光电就已经成功运用AR增强现实技术,在虚拟场景中增加现实的人,LED大屏实现虚拟场景与真实人物互动。摄像头前的观众自动拉到显示屏中与屏中的虚拟场景互动,增加广告的商业价值。

那么什么是增强现实?增强现实(AugmentedReality,简称AR),是在虚拟现实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新技术,也被称之为混合现实。是通过计算机系统提供的信息增加用户对现实世界感知的技术,将虚拟的信息应用到真实世界,并将计算机生成的虚拟物体、场景或系统提示信息叠加到真实场景中,从而实现对现实的增强。

基本原理

随着广告3.0时代的来临,过去单纯由户外LED广告单向转播将会逐渐让位于消费者参与其中,而是传播质量更高的“场景营销”和“事件营销”。通过增强显示技术,广告主的产品和品牌不但会通过大屏幕与消费者形成很好的互动,进而成为场景营销的聚集地。另外,通过结合时下热点,这种互动也可能在视频网站上形成病毒式传播,在网络上产生超越时间和空间的传播效益。

在这种背景下,LED显示屏制造企业如何帮助广告运营商从播控管理到屏幕周边管理成为一个技术上的难点。屏幕周边要将连接技术、数据采集、人群管理,有机结合。使屏幕和消费者的链接更有效,并持续提升屏幕下消费者体验,最终让LED显示屏成为消费者生活轨迹中重要的一环。

VR元年 LED巨头在VR领域做了点啥

步入2016年,围绕着 “下一代计算平台”,国内外兴起一股虚拟现实热,VR强势的进入了我们的实业,从显示设备、输入设备、内容制作工具、应用开发、游戏开发、影视制作、传输技术、云服务、媒介、分发,国内外创业者正在打造日益完整的虚拟现实创业生态。

LED巨头在VR领域做了点啥

随着大批资本的涌入也让虚拟现实成为创业者们的香饽饽,从头显(虚拟现实显示设备)到内容,再到解决方案等,各种创业者积极参与到这一轮热潮当中。那么在这轮VR热潮中,LED显示屏企业开始“躁动”了呢?

利亚德2月2日晚间公告,公司2016年2月1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利亚德投资有限公司与青岛黑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及其主要股东徐强、赵涛签署了《合资协议》,拟合资设立北京黑晶科技有限公司。此次合资设立北京黑晶科技有限公司,将整合双方在视觉显示、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和资源优势,通过加强虚拟现实产品的研发、业务开发及应用领域合作,引领整个产业的发展。

艾比森在1月27日表示,VR虚拟现实技术是一种全新的显示概念技术,公司一直在关注其发展情况。同时,艾比森透露,公司已经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该基金议案,近期将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并购基金议案;经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将正式成立该基金。根据公司的发展战略,基金今后的投资方向主要是公司产业链上的场景运营、广告媒体、体育运营、创意策划、互联网营销等相关项目,公司将积极进行项目挖掘、调研考察等。

而联建光电表示,虚拟现实技术应用领域非常广泛,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公司产品在人屏互动方面,3D显示方面有所应用,对于该领域的发展将会持续关注。联建光电表示,目前,公司暂时没有虚拟现实技术方面的收购,不过,不排除未来通过对相关技术的投资提升广告设备连接用户能力的可能。与此同时,奥拓电子也表示,公司的裸眼3D LED显示产品正在市场推广中,并且,公司未来会密切关注VR等新技术的发展。谈到裸眼3D LED与VR技术的区别,奥拓电子表示,裸眼3D LED显示产品的优势在于,观众无需佩戴任何辅助设备接口观看亦真亦幻的3D场景。

从上可知,目前多数大的LED显示屏企业对于VR技术还出于观望的态度,而利亚德已经在筹备研发,那么,VR是否能够给LED显示屏企业带来新的契机,我们拭目以待!

前景广阔 LED屏行业再添新活力?

据悉,奥林匹克广播服务公司近日确认,2016里约奥运会将以VR技术更真实还原比赛现场!!

据悉,苹果或将微型LED显示屏应用于VR!!

另外,权威报告显示,以最保守的估计计算,10年后全球VR/AR产业整体营收将达到850亿美元,其中硬件营收为450亿美元,软件营收为350亿美元;在CES 2016展上,虚拟现实技术( VR )成为时代新宠。毫无疑问,虚拟现实成为消费电子的新蓝海。

反观LED显示屏行业,目前逐渐走向饱和,小间距热潮也似乎渐渐淡了下来,有人会问,自LED封装器件1010之后又将会是什么呢?会是更小间距的产品吗?目前我们不得而知,而我们可以发现的是LED显示屏行业已发展到了一个尴尬的瓶颈期,突破或许就在下一刻,或者是很久之后,而随着AR或VR这些技术的切入,相信也会给更多的LED显示屏企业一些新的思考,在技术的嫁接和融合中,推动LED显示屏行业走向快速发展的道路。

(编辑:gaolq)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