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金灿灿的新三板 LED企业正强势崛起

2015年05月29日 08:4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近日股市一片大好,26日A股历经七年之久终于再次突破4800点,题材股王者归来,权重股活跃。与此同时,伴随着沪指上扬4910.90点,和上市企业及股民的狂热,新三板一天暴涨2000倍,真实演绎股市版掘金梦,成就资本市场神话。

新三板从出现至今倍受瞩目,越来越多有着“上市梦”的中小企业纷纷聚焦新三板。作为制造业主力的LED显示屏行业,现在也已经成为新三板浪潮里的一支主力军。据统计,2013年追随新三板的LED企业仅仅有2家;而到了2014年,在新三板挂牌的LED企业就达到了19家;2015年必将更多,现在年未过半,已有多家LED光电企业争先恐后的涌入新三板,呈现风起云涌之势。

LED企业超过70.4%呈上升势态

LED企业超过70.4%呈上升势态

回顾新三板中LED企业2014年与2013年的营收现状,不难看出,股民到新三板掘金是有理由的,而整体业绩上升的LED行业纷纷进入新三板融资也确实是不错的选择。通过对新三板LED照明、显示的企业整体业绩来看,新三板的确是块"风水宝地",通过现有25家新三板LED企业的财报都可以看出,不管是照明业务还是显示业务比例不断增加,行业不断利好。

2014年同比2013年,新三板中的LED企业超过70.4%呈上升势态,有15家明显保持增长。据统计数据显示,下滑的企业如鹏远光电也主要是受原材料价格大幅下降和所跟踪的重点工程项目处于前期招投标程序阶段影响所致,对LED行业整体影响不大。保持增长的企业中,河南中云创增长最为明显,增长率达到802.28%,格外引人注目。另外超六成以上是来自家用照明企业的增长。卓耐普、易点科技、丰海科技以及还有全华科技等五家超过50%的增长。

2012年~2015年4月新三板挂牌公司定增规模统计

2012年~2015年4月新三板挂牌公司定增规模统计

为什么新三板业绩如此突出呢?据了解,新三板定增相比主板存在不少的优势,整体融资效率高于主板。一是定增小额融资可以豁免核准,二是一次核准、多次发行的再融资制度可减少审批的次数。企业股东人数低于200人挂牌企业定增申报反馈周期不超过两周时间,同时股东人数超200人企业审核周期也较短,基本不到一个月就会得到相关批复。

在众企业的关注下,新三板的“星星之火”似有燎原之势。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披露,截至2015年4月30日,新三板市场挂牌公司总股本1,058.51万股,环比上涨15.16%,总市值11,166.43亿元,环比上涨16.05%,整体市场平均市盈率达到60.90倍,环比上涨7.69%,相比1月36.64倍提升了66.21%。

2015年1月~4月 新三板市场概况统计

2015年1月~4月 新三板市场概况统计

有行业内人士认为,目前登陆新三板的公司所处阶段相当于创业板上市公司发展阶段再往前推3-5年,具有比创业板公司更高的成长性,而目前这些公司的市盈率平均在20倍左右,远低于创业板50倍左右的水平,若是能挑选到好标的,未来会有很高的收益,绝对有希望发掘到新的金矿。

那么,纵观LED行业,都有哪些企业在做着上市前的规划,准备进入资本市场呢?

有业内人士在流传着一则消息,联诚发科技最近也在招兵买马,据可靠消息,联诚发科技目标明确,大力投入技术研发及品牌营销力量,降低生产成本,提高收益率。预计将以优秀的企业形象于今年11月份正式挂牌新三板,将成为资本市场中的一支强力股。

另外,厦门强力巨彩的招聘资讯上显示准备招一名上市办负责人,这不禁让人猜想:强力巨彩这也是要进入资本市场吗?相信大家都会有这样的猜想。

相对而言,LED显示屏行业还是有不少企业已经明确了上市的目标,如德彩光电。德彩光电在今年年初就已经正式启动上市计划,目标直指新三板。而华夏光彩、丽晶光电等LED显示屏企业也都明确了上市的目标,估计今年内这些企业都会有大动作,会尽快完成上市的计划。这些已经确定要上市的企业是否选择新三板进行融资就不得而知,可是对LED企业来说,新三板确实是理想的选择。业内有私募人士预测,至今年年底,新三板估值有望至少上升30%,无疑,这是资本市场里一座真正意义上的金矿。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