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维
时代奥视
锐丽
快速搜索:

严把质量关 彩讯科技7S体系管理工厂

2014年11月17日 10:4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彩讯科技工厂位于上海松江高科技园区,规划总面积5000㎡,工厂员工80余人,设计产能为600台/月,可供200台DLP、300台LCD同时调试。

彩讯科技上海工厂外景

彩讯科技上海工厂外景

对于行业用户而言,大屏显示系统构建不仅耗资巨大,结构更是相当复杂,因此,无论是前期的设计还是后期的维护都需要专业人士的配合。从节省成本、高效应用的角度考虑,稳定无疑是实用价值体现的先决要素。也正是因为如此,无论大屏显示技术如何发展、大屏产品功能如何丰富,过硬的质量才是用户关注的重中之重。

深耕大屏显示行业多年,彩讯科技精准把握行业用户需求,在产品研发层面,一直将产品质量放在首位。早在2008年,彩讯工厂就开始推行现场5S管理,2010年更是升级为7S管理体系,以保证大批量高品质产品的生产需求,并更好地迎合应用市场日益提高的评判标准。

所谓的“7S” 是日文简称,包括了SEIRI(整理)、SEITON(整顿)、SEISO(清扫)、SEIKETSU(清洁)、SHITSUKE(素养)、SAFETY(安全)、SAVE(节约)这七个单词,因为七个单词前面发音都是“S”,所以统称为“7S”。

实际操作中,“整理”就是区分必需和非必需品,现场不放置非必需品,彩讯的生产车间会定期清理不需要的物品,节约空间的同时减少寻找物品的时间;“整顿”就是能在30秒内找到要找的东西,将寻找必需品的时间减少为零,例如:彩讯将量具分类整理,技术人员需要时,可快速选择相应的尺寸;“清扫”就是将岗位保持在无垃圾、无灰尘、干净整洁的状态;“清洁”就是将整理、整顿、清扫进行到底,并且制度化,管理公开化,透明化;“素养”就是对于规定了的事,大家都要认真地遵守执行;“安全”就是消除工作中的一切不安全因素,杜绝一切不安全现象,彩讯人始终坚持两点:一,保护好自己。二,不伤害他人;“节约”就是养成节省成本的意识,并主动落实到人及物。

车间量具摆放示意图

车间量具摆放示意图

不难看出,7S管理主要是针对第一线工人的生产行为进行规范化的管理,从根源上对产品品质进行提升。对于工厂而言,7S管理达到的作用可谓是“内外兼修”。对内,实施了7S管理的场所就是节约的场所,有效降低工厂的生产成本,同时,通过规范化的管理,工厂的安全系数、员工的士气都会大幅提高,这是企业市场竞争中重要的资本积累;对外,首先,通过7S体系树立的标准化管理模式会为企业树立“高标准、严要求”的形象。另外,标准化的管理可以有效提升生产效率,缩短交货周期,为企业打上诚信、高效的烙印。

早前,有客户急需一批液晶显示单元,彩讯科技几乎是临危受命,按照一般情况来说,根本就不可能按期交货。然而正是因为工厂的7S管理,使得每道程序都井然有序,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再加上车间工作人员的加班加点,不辞辛苦和其他各部门的协调、配合,终于在交货期限前期顺利完工。事后,工作人员表示,此次任务艰巨,一分钟都不能浪费。如果物品随意摆放,大家把时间都浪费在找东西上,那么想顺利完工就是天方夜谭了。而本次任务的完成也加强了工作人员的信心,大家认为最难的都过去了,还有什么事是完成不了的呢!在彩讯的工厂里,即使是螺丝钉和螺母都会配套分类管理。也有客户参观过彩讯工厂,他们对于十锞螺丝钉不会出现十一锞螺母的情况感到十分吃惊。正是严格、规范的管理使得任何一批从彩讯出厂的产品都有着品质保证,也正是因为此,让彩讯获得了更多新老用户的信任。

干净整洁的液晶(DID)拼接单元生产车间

干净整洁的液晶(DID)拼接单元生产车间

随着核心技术的不断发展、成熟,产品同质化现象日益凸显,商用大屏行业已经步入了细节比拼时代,品牌形象、生产成本、生产效率,其中任何一个环节脱节都会削弱企业的战斗力。彩讯科技采用的7S管理体系,以终端用户看重的产品质量为突破口,实现了对企业综合竞争实力的提升。相信,多年以来彩讯产品能够征服用户,成功应用于多个领域,7S管理是不容忽视的支撑。

彩讯科技简介

北京彩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彩讯科技,TRIOLION,股票代码:430033)成立于2000年1月,是业内唯一一家集大屏幕显示设备、大屏幕图像处理设备、大屏幕信号处理设备及大屏幕软件开发为一体的综合性高新技术企业。

十余年来,作为一家全球知名的专业大屏幕系统研发、生产、销售和租赁提供商,我们的产品已经远销美国、韩国、印度、塔吉克斯坦、马来西亚、越南等十多个国家。另外,我们的产品也广泛应用于演唱会、音乐会、舞台剧的租赁。截至目前,彩讯科技已为超过4000家客户提供高性能大屏幕系统产品和多行业平板显示解决方案。彩讯科技以科技创新和优质服务为动力,以上海松江产业基地为研发生产中心,以全国13家分(子)公司为依托。拥有超过百人的工程、售后及租赁团队,为客户提供从售前到售中、售后全方位的服务体系。

凭借高品质的产品和全方位的服务体系,彩讯科技拥有大屏幕拼接相关专利、软件著作权二十余项,彩讯科技已先后获得多项国内、国际认证,如: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OHSAS18000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高新技术企业认证、CCC认证、欧盟CE认证、欧盟RoHS认证、国际电工委员会CB认证等。

北京彩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riolion Tech)

电话:4000-430033   

传真:010-8278398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东北旺西路8号中关村软件园8号楼301室

网址:http://www.triolion.com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彩讯]TRX60L7/L9
[彩讯]TRX60L7/L9
价格:面议
[彩讯]TRX80 L9
[彩讯]TRX80 L9
价格:面议
[彩讯]S5/S6
[彩讯]S5/S6
价格:面议
[彩讯]TRX60L5/L6
[彩讯]TRX60L5/L6
价格:面议
[彩讯]TRX60L7G/L9G
[彩讯]TRX60L7G/L9G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