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维
时代奥视
锐丽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大屏拼接 > 访谈 > 正文
快速搜索:

夏普的坚持:制造竞争对手想模仿的产品

——专访夏普BtoB营业推进中心相关负责人
2014年11月17日 10:0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2014年10月28-31日,2014年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在北京成功举办。作为亚洲最具规模的安防盛会,此次安博会吸引了来自国内外近1000家行业内各技术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和代表性的知名企业。在近11万平方米的展区中,安防领域最新的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竞相绽放,夏普作为专业显示设备的领导厂商,带着旗下重量级产品华丽亮相。展会现场,为了深入了解夏普专业显示的发展情况,以及此次参展情况,中国数字视听网有幸邀请到夏普BtoB营业推进中心副所长 张宗光和夏普BtoB营业推进中心第二营业部部长 陈泉涌进行现场介绍。

 夏普BtoB营业推进中心副所长 张宗光(左) 夏普BtoB营业推进中心第二营业部部长 陈泉涌(右)

夏普BtoB营业推进中心副所长 张宗光(左) 夏普BtoB营业推进中心第二营业部部长 陈泉涌(右)

制造竞争对手想要模仿的产品

张副所长介绍说,夏普成立于1912年,在100余年的发展中,始终将“制造竞争对手想要模仿的产品”作为自己的研发理念。在显示行业,夏普具有辉煌的历史:2006年,夏普开始在中国销售专业的显示设备,那时,中国的专业显示刚刚起步。在艰难的市场初期,为了将纯民用的产品带进专业领域,夏普做出了很多努力,获得了用户的广泛认可。在这段时间,夏普将7×24小时连续使用的概念引入中国,这种连续不间断使用的产品,张副所长自豪地说:在专业显示产品领域,我可以很自信的说,夏普是首个将其带入中国市场的厂家。在3、4年前,也是夏普,将当时最大的(60寸)拼接产品引入中国,张宗光先生,感慨地说,当时的液晶拼接领域,业内最窄的拼缝就是夏普的6.5mm。

近年来,拼缝之争,成了液晶拼接强占市场的一大关键,很快夏普最窄拼缝方面的产品就会和大家见面。而在拼缝之外,夏普还会继续领航专业显示的其他领域,制造出、推出让对手模仿的产品,这始终是夏普坚持的产品开发理念。

顺应潮流 8K显示屏引爆专显市场

对于任何一个企业来说,市场定位都影响着企业的发展,那么夏普的市场定位是怎么样的?当问到这个问题,夏普的陈泉涌部长介绍说,由于市场形势一直在变,在产品定位上,夏普也会发生顺应潮流的变化。但我们目标始终是提供,最新、最先进的显示技术。比如10月份日本电子展(CEATEC JAPAN)展上,夏普展出了一款8K的显示屏。再比如展会现场,我们带来了一款32寸的4K×2K的触摸屏。

说到这款32寸的4K×2K的触摸屏,陈泉涌部长忍不住侃侃而谈,他说,和其他厂商将4K×2K分辨率设置成大型屏的做法不同,夏普提供4K×2K显示屏是小型的。夏普之所以会选择这个点,是因为相对于大型触摸屏,小型触摸屏具有更好的触摸体验。在安防控制室这样的触摸场景,主屏因为高、大,以及触摸效果等因素,并不是一个好的使用触摸的媒介。而夏普这款32寸的4K×2K的触摸屏,直接在桌面上就能进行应用,它可以显示和主屏一样的内容,但内容丰富程度、清晰程度、触摸体验都远超主屏。就像张所长说的,生产出被别人模仿的产品是夏普的理念。

4K×2K触摸屏 产品线完善

陈部长介绍说,此次安博会,在夏普带来的众多产品中,有两款产品很有特色,一款就是刚刚说的32寸的4K×2K的触摸屏,而另外一款则是专门针对零售连锁行业推出的标牌类的产品。就像我们看到的,现在的SHOPPING mall越来越大,为了吸引客户,凸显自己的产品,标牌类的显示设备市场前景越来越好,夏普有自己的非常成熟的后台软件系统,完全可以满足零售连锁、SHOPPING mall等场合的大规模应用。

对于2014年的市场情况,陈部长表示,2014年专业显示行业的市场环境发生了一定的变化,比如原本占比较大的控制室安防市场,很多厂商开始走一体化路线,自己生产显示设备,供应前端设备。如此一来,显示厂商和配套厂商的供需关系被打破,变成了两个阵营。这让显示行业的竞争愈发激烈。陈部长欣慰地说,尽管面临种种困境,但无论是产品质量,还是技术实力,夏普在液晶显示领域都处于领先地位,我们仍旧达到了市场销售预期。

2015惊喜将至

在新产品导入方面,陈部长透露,2015年,夏普会推出全新的55寸、拼缝为3.5mm的液晶拼接产品,虽然55寸、拼缝为3.5mm的液晶拼接产品,夏普不是最先推出的,但我们相信夏普是同类产品中最好的一款,我们会将自己最新的技术移植到这款产品中。夏普在大尺寸、高分辨率方面一直独居优势,2015年,夏普也会在这两方面有新的惊喜和大家见面,敬请期待。

小结: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各类高端的显示设备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我们生活中,无缝、大尺寸、4K、极致触摸体验……用户对这些设备的要求越来越高。而在专业显示领域,这些要求自然更上层楼。百花齐放的中国市场,谁能独占鳌头?“制造竞争对手想要模仿的产品”的夏普,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石头)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