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维
时代奥视
锐丽
快速搜索:

清投视讯与您实话DLP行业现状(下)

2014年10月10日 10:4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上篇清投与各位分析了影响目前DLP拼接屏市场发展的根源——碎片化的产业结构,寻根究底,促进DLP行业的快速发展无疑要从根本做起——打破利益藩篱,重构产业生态。

打破利益藩篱,即是指打破碎片化的产业结构,这一点必须从阻断区域市场垄断、人脉市场垄断这两个销售利益链开始。值得庆幸的是,在新一轮反腐和廉政建设的风浪下,作为大屏墙使用主体的政府和国企,已经率先改变原有风气,为大屏企业进行区域市场整合,进而构建统一规律和经营的全国市场提供了必要因素。

项目审批、经费控制更严格,客观上要求DLP大屏企业以及其它类型的大屏技术企业能够提供更为差异化、针对性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如清投的T-Show系统即是市场需求的产物。这些需求会促使至少大屏市场的三个转变:首先,以技术阵营分离的产业形态必然改变。大屏拼接作为工程显示行业,选择何种显示技术应由项目自身的需求决定,而不是由企业自身意愿决定,或者可以说液晶、小间距LED、DLP等的不同技术产品之间的竞争将更为纯粹和自由。

清投DLP拼接屏

清投DLP拼接屏

其次,项目尤其是更高端项目的利润水平要更加合理。

合理的利润水平,对应的是客户合理的项目金费支出。这一点大屏企业必须具有深刻的认识,尤其是随着行业技术的饱和度提升、产品多样化速度的下降、客户应用水平和行业认知的提高,将显著影响大屏企业的终端定价能力。同时,大屏应用自身的发展也在向三四级市场、城镇,以及中小企业市场发展,这些新增市场对价格的承受能力更低。这也将改变整个行业对未来毛利,以及产品定价能力的预期。

第三,大屏行业内纵向产业链结构的转变。

制造和研发更为集中化、区域市场工程服务商去制造化、大屏集成商更为专注化,进而形成品牌和系统方案、区域市场服务业者、综合性集成商三大类产业参与者并立的产业链结构,这是未来大屏行业发展的关键趋势之一。研发和制造的优势必须建立在规模之上;工程服务也必须建立在属地服务能力上;大屏集成商的特色则是重大工程的设计和超行业系统整合能力代表者——他们也可以被看做是全国性的工程服务商。

在技术路线和区域、行业市场上打破既有的利益格局;在产品价值、服务价格上打破既有的利益格局;在产业的垂直结构上实现更为专业化的分工和产业整合——这三点是大屏行业重构产业生态的基础,也是大屏行业市场竞争发展的必然方向,把握好这三个方向的转变,才能更好更快地促进DLP大屏拼接的发展与未来。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