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平板电视 > 访谈 > 正文
快速搜索:

网络全IP化网络 促进多平台分发

——BIRTV组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广国际总公司副总经理孙柯林
2014年08月13日 15:3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3)网络全IP化网络,促进多平台分发

孙总认为,随着三网融合政策的全面落实和下一代广播电视网(NGB)建设的深入推进,传统电视网络的全IP化将是一个必然趋势。传统的视频编播系统已无法适应当前迅猛发展的多平台制作、分发需求,而IP网络能够根据不同业务特点灵活配置网络、快速部署,高效地传输信号。IP化将消解电视、广播、报纸等传统媒体之间以及电信业、广电业之间边界,形成无所不包的全业务特性。虽然IP化技术才刚刚兴起,但我们有理由期待一个全IP的未来。

除了上述三大热点,孙总透露,BIRTV2014以内容制作为核心,以技术进步为重点,以服务产业为原则,展品涵盖了内容采集、编辑、制作、存储、播出、传输、接收、管理等各个环节,贯穿全产业链。

服务行业不断创新

孙总表示,服务于用户,服务于厂商,服务于广播影视行业发展,是BIRTV一直以来坚持的宗旨。BIRTV2014展会,有不少让人耳目一新的举措:

1、首次推出展览会主宾台概念

在已有的中央三大台和北京广播电视台之外,今年又增加了湖南广播电视台参展。其参展旨在通过富有创意的栏目、系统等实际案例,诠释新技术的应用在节目制作、传播中的重要作用。这是今年BIRTV展览形式上的一大创新之举。李总表示,传统媒体们在转型升级之路上对制作内容、传播渠道等不断创新的探索与实践,正与BIRTV的创新理念不谋而合。

2、BIRTVStudio

今年,组委会重点打造的BIRTVStudio是一个全新亮点。组委会将在现场设立全媒体制作专区,让观众通过专区身临其境地了解现代电视台全媒体节目采录、制作与播出流程。届时在专区还可以看到“主宾日”现场秀,重现豪门盛宴制作过程等,必将成为展览会现场最吸引观众的热点之一。

3.BIRTV微信平台正式上线

今年,BIRTV微信平台正式上线。自此,BIRTV将围绕官方网站、电子周刊、移动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手机报等打造多渠道、全方位宣传平台,实现与客户、观众实时互动交流,了解关注点和需求,发布最新的资讯,提供便捷服务和反馈,扩大和巩固BIRTV的行业影响力和凝聚力。

最后,孙总表示,今后BIRTV展览会将更加注重产业交流、品牌推广和促进合作,进一步加强新技术新业务的展示推广平台、行业政策宣讲解读平台和国际交流平台的作用,面向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不断发展。

(编辑:daisy)

上一页12下一页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本文导航
[TCL]42V10FBE
[TCL]42V10FBE
价格:6990元
[瀚斯宝丽]小卡车
[瀚斯宝丽]小卡车
价格:3980元
[三星]46C6900
[三星]46C6900
价格:面议
[海信]LED46T28GPN
[海信]LED46T28GPN
价格:面议
[优派]N1900W
[优派]N1900W
价格:2099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