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触摸一体机艳压群芳 发展势如破竹

——解读2013电子白板6大热点
2013年08月15日 15:5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原创】  作者:小M  字体【   

触摸一体机艳压群芳 发展势如破竹

据相关数据显示,2012年电子白板整体市场销量大概为38万台左右,其中投影式电子白板销量同比增长58%,而平板式电子白板销量同比增长了97%,相差两倍的增长率可以看出平板一体机的强劲的发展潜力。交互触摸一体机产品的上市搅乱了传统电子白板的竞争格局,电视厂商、面板厂商、触摸技术及系统集成商等众多知名企业纷纷研制符合教育行业需求的触摸式、一体化电子白板产品,就连国内面板制造巨头创维、巨龙、希沃也针对教育系统和政府机关,自主研发最大84英寸智能交互一体机,电子白板市场一时变得热闹起来。

可内置PC 优派55寸多点触摸屏将上市

此外,一直致力于为国内显示市场提供与时俱进的显示产品的优派也推出一款全新的55寸商用大屏――CDE5501-TL。据了解,这款产品与传统的商用大屏不同,除了拥有轻薄的机身设计外,更具备有多点触摸功能,同时用户还可针对需求选购内置PC。

制造专为教学 鸿合交互平板新品亮相

5月,鸿合科技在成都与青岛分两地会场召开了2013年度的渠道大会,会上,鸿合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代理商就本年度的市场政策、产品解决方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随后,鸿合科技本年度交互平板新品也华丽现身会场,并由鸿合工作人员当场进行功能演示,完备的功能设置,赢得了与会代理商的赞许。

希沃seewo新平板提前曝光 新性能新突破

希沃新世代交互智能平板的外观曝光后,引起了业内专家和媒体人士的极大兴趣。在5月的武汉全国普教展上正式对外发布,其产品外观及操作功能甫一亮相,便得到众多认可。

相关专家认为,在2013年液晶白板无论是在整体销量还是市场占有率上都会有一个很大的提升,但是针对于一些专业人士表示,液晶白板将会完全取代传统电子白板在交互式教学中的垄断式地位,应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并且随着液晶白板市场的逐步火热,大批的液晶白板厂商如华银、中电、中信安、上广电,国内家电产业的创维、TCL与长虹,以及传统电子白板巨擘鸿合也纷纷跟进,使得整个液晶白板市场愈加热闹。

目前,一体触控设备向着多元化、大尺寸化、整体解决方案化发展。2012年下半年以来,各大品牌历次推出的新产品和新解决方案都为我们生动地诠释了这一发展趋势。并且还拥有诸多自主研发的配套软件,并配备了丰富的教学资源库,可以感受到流畅的软件体验。同时,还可以对设备进行统一远程管控。

从目前市场来看,液晶电子白板是当今最高端、最理想的显示设备,多媒体教学模式,其优异的性能,已经获得了教育界的广泛认可。液晶电子白板在平板显示技术中一枝独秀,其厚度薄、重量轻、低能耗、长寿命、无辐射等优点以及各项关键性能指标的优秀表现,已使它成为发展主流,前景看好。特别是随着大尺寸液晶平板的价格将进一步下调,这也为液晶电子白板争取到了更多的价格空间。

本文导航
[汇冠]PED82
[汇冠]PED82
价格:面议
[威创]IDB4665
[威创]IDB4665
价格:面议
[快捷]ST-7600C
[快捷]ST-7600C
价格:面议
[GTCO Calcomp]InterWri
[GTCO Calcomp]InterWri
价格:23125元
[华师京城]JC-850-100
[华师京城]JC-850-100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