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伟成资讯科技"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矩阵切换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Blackmagic切换台助WRC建天气实验室

——Storm Team移动天气实验室
2013年07月31日 09:1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Accelerated Media Technologies(AMT)近日利用Blackmagic Design的ATEM Television Studio现场制作切换台,为华盛顿WRC电视台设计了一套名为“Storm Team 4X4”的移动天气实验室。

Storm Team 4X4”移动天气实验室

Storm Team 4X4 移动天气实验室

AMT是美国顶尖的EGN(电子新闻采集)和SNG(卫星新闻采集)车辆制造商,专注于ENG/SNG的开发和创新。该开发项目的一部分是设计现场运动切换能力,并加入多机位POV系统用于新闻采集、路况报道和风暴跟踪。

WRC “Storm Team 4x4”是一个移动多机位天气追踪实验室和广播站点。它集成了三个机位:一个在前部拍摄实时天气;一个用于拍摄前方;一个安装在一个30英尺桅杆上,能进行360°拍摄。车后部还装配了大监视器用于显示现场图文。此外,车上还安装了雷达和风速指示仪等各类天气装备。这套以雪佛兰Chevrolet Express 3500HD柴油厢式货车为基础打造的移动实验室让天气预报人员能够在运动中或在外景地从转播车发回现场报道。

结合由AMT设计和定制的无线机器人控制系统,ATEM Television Studio提供了在运动和外景地进行摄像机信号和图文切换的能力。这让WRC的天气预报人员和驾驶员可以通过笔记本、iPad或无线遥控切换4路信号。四触发器仪表盘控制设计让驾驶员在恶劣天气中驾驶时也能够安全地完成摄像机切换。

“简单易用的无线控制为天气播报员提供了一种熟悉的控制方式,让他们可以像使用天气预报遥控器一样在全天候摄像机、安装在车内工作区的POV摄像机、安装在桅杆上的摄像机,以及笔记本电脑输出的天气图文之间切换。”AMT系统设计工程师David Miscia说。

“ATEM Television Studio非常适合这辆转播车。切换台的6路视频输入包含广播级SDI和消费级HDMI接口,每路输入上都有内部帧同步器,而且还有SDI和HDMI输出,这给了我们一个完美的平台。紧凑的外形和机架式设计也正是我们所需要的,因为它很小,可以装到像斯巴鲁森林人这么大的车后部的机架上。耗电量也不大,而且它唯一还需要连接的就是以太网口。“Miscia说。

“使用我们的无线遥控程序时,只用这一个切换台,不需要其他的转换器和外部同步,我们就能够使用多台价格便宜的HDMI POV摄像机,以及HD-SDI摄像机。”Miscia最后说道。

(编辑:石头)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