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平板电视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夏普与乐视“蜜月”期 展开隔空对战

——智能电视之战如火如荼
2013年05月28日 10:4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原创】  作者:daisy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今天小编了解电视行业的相关新闻,发现一条重大的信息,而且对于这则消息的相关报道两天内在百度竟达到几页的数量,可以看出其关注度之高,影响力之大,究竟是什么消息呢?那就是夏普中国发出声明,称未与乐视合作开发超级电视。

部分报道截图

部分报道截图

小编看到这则新闻时,的确也很震惊!因为就在前不久,也就是本月初,在乐视超级电视发布会,夏普SDP副社长三原一郎出席还发表了演讲,声称未来超过60寸以上的电视将会成为客厅的标配,这也是夏普与乐视合作的最大共识。转眼不到一个月,“蜜月期”还未过去,乐视网的颠覆性产品乐视TV-超级电视就遭遇突如其来的变故,作为该产品最大卖点之一——原装夏普X超晶面板却遭到夏普(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极力否认合作的尴尬。网络之战愈演愈烈,5月27日消息,夏普今日发布声明称未与乐视网联合开发超级电视,也不存在任何商业合作或联系。在其声明中透露,乐视网在其超级电视产品发布会上及相关新闻稿中,声称所谓“乐视TV?超级电视,全球首款4核1.7G、全球速度最快、由超级组合(乐视+富士康+夏普+高通)打造”等,似在表明乐视网与夏普联合开发超级电视产品,对此,夏普予以否认。夏普表示,其与乐视网超级电视产品不存在任何商业合作或联系,也未与乐视网联合开发超级电视产品。乐视网论坛上随即有网友回复:“乐视网超级电视用的是夏普的十代线(但夏普的十代线属于夏普SDP,夏普SDP已经从夏普分拆出来),本来就跟夏普没有一毛钱关系。但夏普不要脸,在国内家电市场的利益下,突然冒出来说‘我们和乐视网没有任何合作’。乐视网本就和夏普没关系,夏普公司出来说个毛,故意黑,不就怕丢了中国传统家电市场嘛。”

发布会报道截图

乐视发布会报道截图

那么夏普与乐视网之间究竟是谁说了谎呢?他们之间背后又有什么秘密呢?他们双方又持什么样的态度呢?

装糊涂的乐视

翻阅各大网站以及媒体,关于乐视推出超级电视的报道中,几乎都认定与乐视的合作方为夏普公司。在乐视超级电视的新闻发布会结束后,有媒体的标题直接写为夏普高管高管乐视超级电视发布会演讲。

在演讲中不知道是三原一郎先生有意还是无意,也或许是翻译的问题,但是可以看到在演讲中明显没有指出夏普SDP和夏普无关,倒是其中有一段:“诚如大家所熟悉的,夏普一直领跑于液晶面板行业,拥有世界级的技术领先工厂,全世界第一条六代线、第一条八代线、第一条十代线都出自夏普。”在演讲的最后,三原一郎表示:“最后,衷心希望夏普与乐视的合作,能够让人们充分享受到最完美的画质,体验到最极致的大屏生活。谢谢大家!”

这明显误导了国内的多家并不熟悉屏幕行业的媒体,多家跟进的媒体都直接报道乐视的超级电视合作方为夏普公司,而忽略了后面的“SDP”。

今天是5月28日,离乐视发布超级电视已经超过20天,在这20天中,乐视也没有对这一情况进行补充说明,这只能说明两点:一、乐视真的没看见,二、乐视装糊涂。

上一页12下一页
本文导航
[夏普]LCD-52XS1A
[夏普]LCD-52XS1A
价格:99999元
[夏普]LCD-19A33-BK
[夏普]LCD-19A33-BK
价格:3199元
[夏普]52GE51A
[夏普]52GE51A
价格:18900元
[夏普]LCD-46G100A
[夏普]LCD-46G100A
价格:面议
[夏普]LCD-52LX710A
[夏普]LCD-52LX710A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