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三角
AMX
伟成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中控系统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集成中控系统 “智享”高品质科技生活

——集成中控系统智享科技生活
2013年04月27日 09:5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原创】  作者:karl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中控对于大众来说就是中央控制系统、多媒体中央控制系统的简称,并且为受众所熟悉的应用领域不外乎智能会议室、多功能厅、多媒体教室、监控中控乃至于指挥调度中心等,可谓是与高端的行业应用息息相关。但为大众所不知的是,在随着智能中控技术的不断发展,其应用领域并不再局限于商务会议应用领域,特别是随着大众对于高品质科技生活需求的不提高,集成中控系统也开始广泛的应用于家庭生活,为此,智能家居应运而生。

智能化家居顾名思义就是以住宅为平台,集成高科技控制的家居应用理念,通过综合布线技术、网络通信技术等将安全防范技术、自动控制技术、音视频技术完美融合到一块,从而提升家居安全性、便利性、舒适性的居住环境,这也正是符合当前大众需求的高效环保节能理念。

据悉,2013年年初,国家首批90个智慧城市试点名单披露,国内迅即兴起一股“智慧城市”建设热潮,多个城市开始把智慧城市当作未来城市发展蓝图来打造。智慧城市的出现,加快了智能家居的普及速度。这主要体现在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对新科技不断的认识。且智能家居的出现让生活真正的“安全”起来。例如市民只要一个遥控器就能在千里之外看到家里的一切;出门前,智能交通系统会帮忙选出最佳出行路线;在单位,通过手机设置,家里的电饭煲开始烧饭等等。与普通家居相比,智能家居不仅具有传统的居住功能,还能优化人们的生活方式,帮助人们有效安排时间,增强家居生活的安全性,甚至为各种能源费用节约资金。

如果说高科技的问世让人们摆脱了众多体力劳动的话,那么对于智能家居来说,集成中控系统让人们充分体会到了科技给生活到来的无限魅力。据相关数据显示,在未来五年,全球智能家居设备市场实现2倍增长,从2012年的不足2000万个节点增长至2017年的9000多万个节点。从国内来看,智能家居市场拥有1亿多的潜在智能家居客户。在这个市场中,平均每家每年花费1000元,就有1000亿元的市场。而随着我国人口的不断增加和生活水平的整体提高,这一项数据还在不断的发生变化。新数据显示,到2012年智能家居全球市场规模或已达1万亿美元,到2020年,中国智能家居产值将会达到2万亿元。与此同时,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和成熟,为智能家居设备的应用提供了环境基础,智能家居需求呈上升势头。

除了能为我们提供舒适、安全以及娱乐的功能之外,智能家居在环保节方面也是体现的淋漓尽致。如今全球都在倡导节能环保,而在我们的家居生活中,照明的用电量和家用电器的用电量都是突飞猛进的,所以每当面对节节飙升的电费,我们总是是看在眼里,痛在心里。对于用电量的控制,也并不是没有办法。智能家居为您解除后顾之忧。通过智能家居,用户可以随时调节监视家电的运行状态、能耗状况等,还可以自动调节和生成最节能的方案。相信用户再也无需为家庭用电量飙升的问题而烦恼。

不得不说,智能家居的出现,的确给传统家居生活带来了180度的大颠覆、大转型。通过对家中各种设施的控制,为用户创造了一个完美舒适且节能环保的充满个性化、人性化的智能生活,让用户享受到更为轻松自在、体贴安心的家居生活。

(编辑:Karl)

[东方中原]ZY-200
[东方中原]ZY-200
价格:面议
[迅控]SV-3560
[迅控]SV-3560
价格:5000元
[迅控]SV-3300
[迅控]SV-3300
价格:2700元
[快思聪]TPMC-10
[快思聪]TPMC-10
价格:70000元
[宏控]KT-980
[宏控]KT-980
价格:698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