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平板电视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等离子”电视濒临退市 销量持续下滑

——等离子电视销量持续下滑
2013年03月15日 12:1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虽然人们已接受入门级等离子技术正越来越成为小众市场,但仍然有很多人真正追求图像质量和家庭影院。所以在买家在购买等离子电视时还需要谨慎,1:16,这是如今太原家电卖场中,等离子电视与液晶电视大致的销售额比较。市场占有率5%,且仍在持续下滑,这是目前等离子电视在太原平板电视销售总量中大致的销售占比和发展趋势。可以说,在与液晶电视的较量中等离子电视已经完败,退市只是个时间问题。有家电销售顾问提醒消费者,购买等离子电视要注意其售后服务,谨慎挑选。

各大企业淡出等离子市场时间表:

索尼:2004年传出退出,后予以否认,2006年8月证实退出

东芝:2004年传出2005年将退出,后证实退出。

富士通:2005年1月传出退出,2005年2月证实退出。

飞利浦:2007年3月传出退出,后予以否认,2007年9月证实退出,2009完全退出。

先锋:2008年3月传出退出等离子面板制造,后证实。2009年3月完全退出。

LG:2008年9月传出退出,后否认。2009年8月退出PDP消费市场。

日立:2008年9月传出退出,后否认。2012年2月正式退出。

松下:2011年开始逐渐收缩等离子面板业务,加大液晶业务投资。

长虹:2012年10月终止向长虹集团收购“欧丽安PDP”,液晶出货量已超过等离子。

A样机展示“等离子”已被挤至角落

在家电行业中,有句行话叫“位置决定销量。”无论是哪个品牌的哪种家电,大家总是把最畅销、最新款、利润比最高的产品摆在位置最显眼的地方,向消费者进行重点推荐。所以,从各个品牌的家电样机展示中,也能大致看出这个品牌不同机型的销量情况。

3月10日至3月13日,记者走访了太原市场的数个大型家电卖场。由于电视是消费者选购电器的“三大件”,所以几乎所有的卖场中,电视的展位都是最多的。然而,就在这些卖场中,偌大的电视展区,数十个品牌,数百个样机展位,等离子电视的样机展示往往只有寥寥几个。

在柳巷苏宁电器的卖场中,只有长虹和三星等几家品牌展示了等离子电视的样机,不少品牌直言,“等离子电视不好卖,我们已经不生产等离子电视了。”

在南内环街国美电器的电视展厅内,只有三星品牌的等离子电视摆放还较为显眼。在这家合资品牌中,大约10平米的展厅呈“凹”字型布局,两台等离子电视被放置在两侧最把边的位置。这位促销员表示,现在卖场中有等离子电视可卖,并愿意展示的只有长虹和三星两个品牌,其他牌子都已经全部或主攻销售液晶电视了。

国美电器山西总部负责黑色家电销售的一位负责人也表示,在整个国美乃至山西各大卖场的电视区展示中,即使在售等离子产品的品牌中,等离子电视的展位份额也只有1/5至1/10。如果所有品牌综合来看,等离子电视的展位份额甚至只有1/50。这位负责人表示,单从样机展示来说,等离子电视也已经到了角落求生存的地步。

上一页12下一页
本文导航
[松下]TH-42S10C
[松下]TH-42S10C
价格:6999元
[三星]PS42B350B1XXZ
[三星]PS42B350B1XXZ
价格:5999元
[三星]PS50B350B1XXZ
[三星]PS50B350B1XXZ
价格:8999元
[三星]PPM42M5H
[三星]PPM42M5H
价格:17800元
[松下]TH-46S10C
[松下]TH-46S10C
价格:9199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