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快速搜索:

UT斯达康推出奔流融合集成播控平台方案

2013年03月06日 16:12  来源:UT斯达康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2010年,随着国家三网融合战略向纵深发展,作为三网融合典型业务之一的IPTV业务在全国各地开花结果。基于对国务院三网融合总体要求、试点方案以及对IPTV产业和业务的深刻理解,并充分研究了市场需求和技术发展,UT斯达康推出了奔流集成播控平台解决方案,该方案按照广电总局关于三网融合试点地区IPTV集成播控平台建设的要求实现了节目内容统一集成和播出控制、电子节目指南(EPG)、用户端、计费、版权等管理子系统,并结合三网融合市场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将奔流(RollingStream)平台打造成一个可对各类三网融合新媒体业务进行播控、可满足用户各层面需求的融合性新媒体播控平台。截止2012年底,UT斯达康建设了IPTV集成播控中央总平台以及多数省市的分平台, 在中国三网融合集成播控市场上占据绝对领先的市场位置。

奔流(RollingStream)融合性集成播控平台解决方案的演化发展

随着广电运营商在三网融合新媒体内容运营领域的广泛化、深入化发展,广电运营商在三网融合产业链中的位置出现了交叉化、复杂化的特点,为了帮助广电运营商更好地掌控内容运营,实现利益最大化,UT斯达康逐步将奔流集成播控平台发展成为内容集成运营支撑平台,该平台可以帮助广电运营商实现对内容的汇聚、加工、分销、单业务运营、融合业务运营以及运营支撑。UT斯达康奔流(RollingStream)系统是一个可运营、可管控、可扩展的三网融合内容运营解决方案,可以促进三网融合业务健康、有序地发展。UT斯达康除了提供技术解决方案,还提供完善的售后服务和咨询服务,助力广电运营商占领三网融合产业链的制高点。

奔流(RollingStream)集成播控平台解决方案的产品组成

UT斯达康奔流(RollingStream)集成播控平台解决方案是一个可统一对各类三网融合新媒体业务进行融合运营、安全管控的平台,该平台是一个既能兼顾现有三网融合业务发展,又能创新融合全新业务的综合业务平台。

奔流(RollingStream)融合播控平台解决方案的产品构架图如下:

奔流(RollingStream)融合播控平台产品构架图

奔流(RollingStream)融合播控平台产品构架图

奔流(RollingStream)融合播控平台解决方案的主要功能构成包括:

内容生产制作平台

收录系统:直播内容的录制系统,作为TVOD等业务的内容使用。

虚拟频道:虚拟频道编排播出系统,可以按照预先编排好的节目播出时间表播出节目。

内容编辑:直播、点播内容的内容编辑、拆条及节目编辑等。

内容发布:媒资内容生产后用于发布至播控的处理模块。

内容服务集成平台

内容管理平台(CMS)

内容集成:内容的聚合管理,实现多CP的引入和集成。

内容存储:媒资数据或媒体文件的存储,主要由NAS存储负责。

内容转码:根据业务运营的需要将媒体文件转换成适合的媒体文件,如:码率、分辨率等。平台支持云转码能力,可依据多渠道、多屏等要求,将一个内容自动转换成多个不同码率不同格式的媒体文件。

审核、编排:内容的审核编排管理, 对新上传的内容以及二次编辑的内容进行审核管理, 系统支持自动技术审核和多级人工审核,以满足内容集成商对内容的安全要求;对于审核通过的内容,业务运营操作员需对其进行目录、栏目等的编排管理。平台通过工作流驱动,自动完成审核、编排等的工单自动流转。

上一页123下一页
本文导航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