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平稳中增长 2012电子白板行业发展分析

2013年01月16日 14:4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原创】  作者:karl  字体【   

2012年电子白板行业呈现出多种创新性系统解决方案的同时,也迎来了白板行业在平稳中不断增长的市场销量。如果单纯从国家教育现代化政策及“薄改”项目、“班班通”工程的落实极大刺激了电子白板行业的发展外,而摒除掉电子白板行业自身的发展力及创新力,这着实也说不过去。事物的发展都是源自于自身,只有内部条件达到了质变的条件,方能在外界环境及政策的推动下启动发展的脚步。为此,迎合商务、教育市场对于数字化显示的需求,电子白板在不断技术升级、产品更新及应用方案的创新下,方能成就如今掌控视听行业话语权的地位。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对于IT行业来说,由于受大环境经济疲软的影响致使2012年电子行业整体情况不佳,特别是对于夏普、松下等液晶巨头在2012年更是遭受了巨大冲击,想要快速复苏着实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蓄精养锐。那么针对于视听行业的电子白板行业来说,在2012年的整体发展情况如何呢?下面中国数字视听网将从电子白板行业的发展点来聚焦行业发展态势。

市场销量近40万大关 行业发展前景光明

对于了解视听行业的人士来说,2012年电子白板市场可谓是在平稳中有所发展,据相关报告显示2012年电子白板整体市场出货量约40万台,销售额近45亿元,特别是平板式白板在2012年走势良好,从2010年到2011年的万余块上涨为2012年的近10万块,其中HPC总量在2.5万左右,鸿合和希沃各约1.5万,再加上广电,中电,创维,TCL,海尔等都有不同数量的标单,由此我们估算2012年液晶平板的出货量将达10万块。如此强劲的发展潜力表明:电子白板行业仍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电子白板在商教领域的应用

电子白板在商教领域的应用

为了了解国内电子白板行业的发展态势,我们首先从电子白板初始的销量及应用领域开始着手分析,众所周知,电子白板行业起源于教育市场,发展于国家教育现代化政策,可以说电子白板在国内的发展与政府的推理息息相关。特别是在近两年国家对于教学“班班通”及“薄改”项目的落实,进一步推动了电子白板行业的发展。据数据显示,2000年电子白板初涉国内市场,就当前市场量来说,仅有百八十块,而到了2006年电子白板的销售量就已经达到了两万块,当然这还是处于起步阶段的销售数字,而到了2009年,电子白板行业就出现了井喷式发展,其市场销量就达到了8万块,对于2006年的两万块,短短的三年时间销量就足足增长了近四倍,特别是在十二五计划后,国家开始大力推行教育信息化及农村薄弱教学设备的整改等活动,进一步加快了国内电子白板行业的发展,2010年-2011年,电子白板行业增长率均超过了200%及158%,而到了2012年电子白板市场出货量就达到了近40万台的大关,如此发展态势,着实让电子白板行业厂商欣喜不已。

市场潜力虽然巨大但我国电子白板的市场起步较晚,在技术水平上与国外知名厂商差距较大,特别是高端市场,国外品牌占据了大部分市场份额,面对生产电子白板的企业众多的现实,企业的技术水平是决定电子白板产品品质的关键,也是竞争的关键。因此,我国企业也应加强技术创新,提高产品的性价比,使企业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我国的教育信息化经历了起步和攻坚的过程,有快速的飞跃,也有踏实细致的渐进,而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历程中给电子白板的发展带来了快速发展的有力契机,但由于中国本土区域经济发展不均衡,各地对于沟通信息化的重视程度不同,电子白板产品在各地的应用程度有很大差异。总体来说,在经济发达的城市,产品需求量较大,如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已有很多企业都配备了电子白板,教育市场的电子白板应用已经得到普及。而对于一些二三线城市中,基于教学现代化政策及“薄改”项目的支持,也基本上实现了多媒体教学。由此可见,电子白板发展势头在近几年将持续火热的发展走势。

在前期电子白板行业利润居高不下阶段,众多数字显示厂商纷纷进入白板行业,致使市场呈现出过度饱和的阶段。那么面临着电子白板企业较多,市场竞争激烈的情况,白板行业仍旧火热的现状,行业分析师表示:市场和技术的发展使电子白板市场越来越趋向成熟,完整的产业链已基本形成;为应对金融危机,国家采取了强而有力的投资措施,对于企业来说,优胜劣汰才是生存之道,特别是电子行业。各行业以及学校、医疗机构等已经看到对电子白板的优势,市场需求持续增长。以上这些都对电子白板市场出现热潮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本文导航
[汇冠]PED82
[汇冠]PED82
价格:面议
[威创]IDB4665
[威创]IDB4665
价格:面议
[GTCO Calcomp]InterWri
[GTCO Calcomp]InterWri
价格:23125元
[华师京城]JC-850-100
[华师京城]JC-850-100
价格:面议
[普罗米休斯]ActivBoard
[普罗米休斯]ActivBoard
价格:258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