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快速搜索:

TCL成首家年销液晶电视破1500万台企业

2012年12月20日 08:05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据TCL多媒体宣布,截至18日,集团的年度LCD电视机销售量已突破1500万台,成为首家年销售量超过1500万台的中国电视机企业,对实现1520万台LCD电视机的全年销售目标充满信心。

据DisplaySearch最新资料,截今年第三季,集团全球LCD电视机市场占有率由次季的5.0%提升至第三季的6.7%,排名上升至第四位,同时以18.7%的市场占有率保持中国LCD电视机市场第一位。

今年1至9月以来,中国彩电品牌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已超七成。根据TCL最新发布的销量公告显示,今年1-10月TCL集团LCD液晶电视累计销售(包括商用显示器)达到1239.05万台,同比增长近49.74%,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认为这得益于TCL过去几年在核心产业链垂直整合方面调整到位。尤其是总投资245亿元的华星光电项目建成并实现满载生产后,TCL从整机到模组、面板一条链打穿,成为国内首家能够全面掌握产业链的彩电厂商。

随着TCL集团不断的研发创新,TCL平板电视产业链正在逐渐的完善。2012年10月13日,深圳华星光电宣布,该8.5代液晶面板项目提前三个月超越10万片的设计满载产能,9月份实现10.8万片,良品率达到95%,该项目正式成为国际一流的、海峡两岸产能最大的8.5代液晶面板线。TCL集团全面实现彩电行业“面板+模组+整机”产业链纵向一体化,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具备上下游产业链优势的彩电企业。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TCL集团在家电领域中的变化是显而易见的,特别是在智能云领域,随着TCL的持续发力,大大推动了中国彩电企业转型的步伐,TCL已调高全年销售目标至1500万台,目前已经圆满的达成目标,成为中国彩电行业中最有实力的企业之一。

[TCL]42V10FBE
[TCL]42V10FBE
价格:6990元
[瀚斯宝丽]小卡车
[瀚斯宝丽]小卡车
价格:3980元
[海信]LED46T28GPN
[海信]LED46T28GPN
价格:面议
[三星]46C6900
[三星]46C6900
价格:面议
[松下]TH-42S10C
[松下]TH-42S10C
价格:6999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