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3D技术走入课堂 能否显著提高学习效率

2012年12月18日 11:25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3D技术走进影院,为我们带来更好的娱乐方式。如果,3D技术走入课堂,那何尝不能成为一种有效的教育工具?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3D技术将显著地增强学生的注意力以及提高课堂学习效率。这是一项由国际研究机构德州仪器主导的调查,在这次调查中,3D技术被引入了课堂,每个学生都戴着3D眼镜上课。

3D技术走入课堂 能否显著提高学习效率

3D技术走入课堂 能否显著提高学习效率

主导这次调查的教授Anne Bamford表示,研究结果显示,相对于之前的2D课堂—52%的学生在学习后进步,3D课堂的数据提高到了86%。Bamford称,学生更期待好的材料(这里指3D带来的效果):这些材料让学生更集中精力,更感兴趣。这次调查主要集中包括法国,瑞典,英国等7个欧洲国家,针对的是10至13岁学习科学相关科目的小学生。参与此次调查的人涉及了15个学校的740名学生以及47名教师。

博士Jonathan Mather列举了3D技术提高学习效率的两个理由。其一,这项技术让我们兴奋,戴着3D眼镜,我们犹如在影院看IMAX,印象自然而然加深了。同时,在这里你的兴趣也有所提高;其二,3D直观图像更便于理解和记忆。在其中的一次测验中,老师为学生展示了一张胸腔的3D直观图像,让学生观看后描述这个器官。比起2D的图像,学生更能描述出胸腔的各种侧面图,大小以及形状。那种感觉就好像你刚拿相机拍过似的。

在研究者看来,学生使用手势和肢体语言描述课本的内容更为有趣。这可能是因为这个不同的学习模式使用了脑部的那些我们平常不用的区域,因此,有更多的空间来学习和记忆知识,所以学习效率明显提高了。学生的交谈水平和提问水平也得到了一定地提高。

由于现行3D技术的限制,这种技术只能在小空间运用。而这点刚好可以适用于课堂教学。目前,Mather正在进行平板和笔记本上裸眼3D的测试。一旦这项技术有所突破,课堂上的3D教学就容易多了,不必再带着那个繁重的眼镜了。同时,你还可以在不触屏的条件下,仅利用手势就可以完成一系列的操作。

(编辑:Karl)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