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易视激光影像技术让平滑表面变身触控屏

2012年10月17日 08:3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日前,上海易视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团队推出一种全新的手指触控技术——激光影像定位技术(LaserImageCalibrationTechnology-LICT),这种技术可以让任何平整的表面变成手指触摸屏。此技术的推出立即引起了行业人士的极大关注。

易视激光影像技术让平滑表面变身触控屏

易视激光影像技术让平滑表面变身触控屏

上海易视公司把此种技术应用到电子白板、液晶屏、投影机等领域,开发出全球唯一一款便携式手指触控电子白板(FPBoard)及手指触控互动组件。配合投影机一起使用,也可以把产品的组件集成到投影机当中,生产出手指触摸互动投影机。投影机投射到任何平整的表面都可以实现用手指或任何不透明的物体进行触控操作,类似于一个大型的平板电脑。    

易视激光影像技术的应用

易视激光影像技术的应用

这种创新的触碰实现方式,打破了传统触摸手机、触摸电视、触摸电脑对实体显示屏幕材质的要求,实现了任意平整表面触摸互动。业内人士将微软公司Kinect进行二次开发,开发出了类似的产品,但是这种方案不能实现电子白板的功能,即不能用于书写,因为系统不能准确识别出使用者是否已经接触到板面,这样的话所有的笔画都会连成一笔,而且笔画也不细腻.

易视公司的手指触控方式,不仅仅是一项技术创新,也许其将改变目前的电脑操作方式,而且将发展到在任何表面进行触摸操作,并营造出一个无处不在的触摸世界。

(编辑:Karl)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