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平板电视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冠捷武汉布局AOC电视 黑电强势回归

2012年08月31日 10:35  来源:长江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在业界,冠捷旗下的显示器自有品牌AOC,一举超过三星,成为全球第一。这一次,冠捷把超越的新焦点放在了电视机上。告别武汉20年的“黑色家电”产业由此回归。

昨(30)日,冠捷科技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宣建生到汉,透露了在电视机产业的计划:未来3年,冠捷电视总产量将达到3000万台,其中,武汉将有望达到500万台。

冠捷的这500万台液晶电视中,主要是冠捷自有品牌“AOC”。据了解,冠捷在全国有北京、青岛、厦门、武汉四大基地生产AOC电视,而销售总部却放在武汉,生产计划由武汉统一调配。这意味着,冠捷对AOC电视从武汉向全国发轫的决心。

2009年12月11日,冠捷电子公司在汉召开旗下自有品牌全球经销商“风云英雄会”,会上提出武汉工厂将开始液晶电视生产,去年3月,首批液晶电视样机面市。据了解,目前面市的是小尺寸,主要在26英寸左右,冠捷旗下专营自主品牌的武汉艾德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段振华证实,一旦条件成熟,明年70英寸液晶将有望在汉生产。

段振华透露,冠捷来武汉,不止是产生300亿产值的企业,还会带来200亿元的配套。“整个上下游产业链的整合,将由冠捷带动完成。到那时,以冠捷为核心的电视和显示器产业链,年产值将超过500亿元。”

冠捷彩电的到来,结束了武汉“黑色家电”20年的空当期。在上世纪80年代,武汉的莺歌牌电视机曾在中国黑色家电业红极一时。到上世纪90年代中期,国内彩电普及,在各地电视机更新换代、新产品闪亮登场之时,“莺歌”悄然退场。

昨日,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武汉家电产业偏“白”:产品以空调、冷柜、电热水器等“白色家电”为主。

2012年1-7月,国内家电企业业绩乏力,“连累”了武汉家电生产,其中,空调产量达到445万台,同比下降近30%,冰柜产量为48万台,同比下降1%左右,电热水器产量达107万台,同比增长11%。

他认为,“黑色家电”的再次加入,将丰富武汉家电品种,加大产业集聚能力,提升整体规模,并提高行业抗风险能力。

[TCL]42V10FBE
[TCL]42V10FBE
价格:6990元
[瀚斯宝丽]小卡车
[瀚斯宝丽]小卡车
价格:3980元
[海信]LED46T28GPN
[海信]LED46T28GPN
价格:面议
[三星]46C6900
[三星]46C6900
价格:面议
[松下]TH-42S10C
[松下]TH-42S10C
价格:6999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