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平板电视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苹果尝试全新概念店 Apple TV成重头戏

2012年08月23日 08:56  来源:腾讯科技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正在硅谷帕洛阿尔托(Palo Alto)市建设一家全新零售概念店。该零售店将配置有天窗、室内绿化以及连接当地互联网接入中心的超高速宽带网络,并支持流媒体视频传输。

苹果尝试全新概念店 配备超高速网络连接

苹果尝试全新概念店 配备超高速网络连接

根据提交给加州帕洛阿尔托市建筑评估委员会的文件显示,苹果这一“概念店”的建筑面积达到1.66万平方英尺(约合1542平方米),是一栋两层楼建筑。在这里,苹果将延续自己全透明玻璃和大理石为主要元素的设计方案,但会尝试一些“全新”零售店装修元素,比如在室内种植树木并配置天窗等。

除此之外,该零售店还将连接至帕洛阿尔托互联网交换中心(PAIX),该交换中心将帮助苹果提供高带宽,并同时满足数百名顾客观看流媒体视频服务的需求。

据悉,苹果该零售店位于帕洛阿尔托市大学大道340号,从目前我们所获悉的照片以及建筑文件中都可以看到苹果的部分计划。尽管这些文件都没有明确提到苹果,且照片上也没有出现苹果的Logo,但诸多证据都表明这一零售店面的主人就是苹果。

这些证据包括有:

1. 建筑师事务所Bohlin Cywinski Jackson早在2010年就提交了这份建筑评估文件,而该事务所此前曾在全球多个地区为苹果设计零售店。

2. 帕洛阿尔托市官员在审议该建筑文件的时候一致认为,根据申请文件资料分析,苹果将是零售店使用者。建筑评估委员会的一名官员甚至表示:“很明显,当他们讨论部分指示牌该摆放在哪儿及其他项目细节时,我们都十分清楚他们在说的是谁,这再明显不过了。”

3. 负责建设的建筑公司DPR Construction同时也是苹果旧金山旗舰店的承建方。

该苹果零售店与苹果当前的帕洛阿尔托零售店仅隔一个街区,新店地址同PAIX十分接近,PAIX是Equinix和加拿大贝尔电话等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所使用的一个互联网交换中心。尽管PAIX业务已十分繁忙,但该交换中心仍有能力支持大量数据的接受与发送,并帮助用户更接近互联网主干网。值得一提的是,Facebook就是PAIX的客户之一。

PAIX所处的建筑本身也是一处安全级别很高的设施,窗户全部是封闭式,并配备了保安和监控摄像头。在PAIX建筑的后方则是AT&T的一处交换中心。需要指出的是,苹果新的零售店将有能力同时连接至PAIX和AT&T这两个交换中心,苹果甚至在向当地市政部门申请一个可以连接两大交换中心的内部人行地道。

据悉,苹果“概念店”需要如此高带宽的一个可能的原因是,苹果希望通过这一门店展示新的视频产品,比如经过升级的Apple TV等。有消息称,苹果目前正在与美国最大的有线电视运营商就联手开发一款能传输直播电视和其他内容的新产品进行谈判。如果谈判进行的顺利,用户未来将可以借助苹果设计的设备访问各类频道,而不用像现在这样每月支付有线电视费用,并需要使用运营商机顶盒才能实现以上功能。此外还有消息称,苹果正在改进Apple TV的服务,模糊直播视频和点播视频之间的区别。

不过,如果苹果希望使Apple TV拥有自己的互联网服务,并完全绕开有线电视提供商,那么毫无疑问,苹果将需要利用数据中心和高带宽服务器来提供直播视频。而且,苹果长期以来一直是互联网流媒体视频服务的先驱者。

的确,要面向公众提供视频服务,苹果就需要展示出自家门店最好、最可靠的一面。换句话说,苹果需要使自己的互联网接入点尽可能靠近互联网的主要接入点,而阿尔托市大学大道340号是一个完美的选择。

[TCL]42V10FBE
[TCL]42V10FBE
价格:6990元
[瀚斯宝丽]小卡车
[瀚斯宝丽]小卡车
价格:3980元
[海信]LED46T28GPN
[海信]LED46T28GPN
价格:面议
[三星]46C6900
[三星]46C6900
价格:面议
[松下]TH-42S10C
[松下]TH-42S10C
价格:6999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