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平板电视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新政利好等离子电视发展 长虹优势尽显

2012年06月18日 07:54  来源:中国电子报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随着五大类节能家电产品推广实施细则出台,“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正式进入实施阶段。日前从长虹·美菱节能家电核心技术发布会上了解到,长虹有244款高效节能平板电视进入节能产品补贴名单,覆盖19英寸~64英寸液晶电视和新一代“原色”等离子电视全线产品。在等离子电视领域,长虹优势明显。长虹多媒体产业公司总经理徐明表示,节能补贴政策对等离子电视的发展是一大利好,今年长虹等离子电视的销售目标为200万台,较去年增加50万台。

徐明表示,今年第一季度,彩电市场整体销量都在下滑,相比之下,等离子电视下滑幅度较低,新一轮家电节能政策对等离子电视的发展大有裨益。他说,等离子电视在三、四级市场比液晶电视受欢迎,一方面是因为等离子电视尺寸大,价格低,性价比较高,另一方面也是由当地消费者的使用环境和习惯所决定的。目前等离子电视销量最大的市场就在农村。

据了解,长虹在等离子发光效率研发方面取得重大突破,50英寸屏模组发光效率已提高35%,能耗降低30%,成本降低30%,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业内人士指出,发光效率的提升,不仅意味着新一代“原色”等离子电视在主流平板电视品类中优势更突出,而且将大大降低产品的综合制造成本,有利于长虹等离子在消费端建立巨大的产品优势。据虹欧公司研发部部长邓新群介绍,长虹一直致力于等离子的能效技术研发,部分产品的能效系数已经从原来的0.8提升到去年的1.1,今年达到了1.5,预计今年下半年将达到1.7。

节能新政对产品的能效等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是否会增加产品的成本?对此,徐明表示,高能效产品主要是通过采用新的技术和新的材料实现的,成本会有一定增加,但是增长幅度是有限的,长虹具有全产业链的优势,因此可以在屏的设计、模组的设计等方面减少一部分冗余的成本,从而消化掉这部分增加的成本。

据悉,长虹此次发布的节能技术和专利涉及显示核心器件、制冷核心器件,以及电视、冰箱、空调、手机、厨卫、小家电、照明等多个领域。其中,等离子屏高效发光技术、冰箱冷凝器保压节能技术、0.1°精确变频控温技术、压缩机变频技术等核心技术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与会专家表示,节能新政将推动节能产品的普及,促进家电产业结构升级。

[松下]TH-42S10C
[松下]TH-42S10C
价格:6999元
[三星]PS42B350B1XXZ
[三星]PS42B350B1XXZ
价格:5999元
[三星]PS50B350B1XXZ
[三星]PS50B350B1XXZ
价格:8999元
[三星]PPM42M5H
[三星]PPM42M5H
价格:17800元
[松下]TH-46S10C
[松下]TH-46S10C
价格:9199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