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快速搜索:

LG电子一季度净利2.13亿美元 同比扭亏

2012年04月26日 08:11  来源:网易科技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4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LG电子公布了2012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该公司实现营收12.2万亿韩元(约合106.9亿美元),同比下降7.1%;净利润2425亿韩元(约合2.13亿美元),同比扭亏,超出市场预期,主要受益于电视及智能手机业务利润的增长。

LG25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截至3月31日的季度里,公司实现净利润2425亿韩元,去年同期则净亏损158亿韩元。根据彭博社的调查,市场分析师对该公司净利润的平均预期为1819亿韩元。LG销售额下降7.1%至12.2万亿韩元。

LG家庭娱乐部门的净利润受到配有3D屏幕、支持网络服务的高端电视销量的驱动,与此同时,其采用谷歌Android系统的新手机也助其手机业务恢复盈利。LG正加紧推出新智能手机和电视,以缩小与三星电子之间的差距,并在手机市场收复失地。

韩国证券公司Kiwoom Securities Co.分析师Kim Ji San表示,“随着他们的电视产品组合变得越来越好,其电视业务正呈现很大的提升,盈利性几乎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好。投资者最为担心该公司的手机业务,不过该业务的盈利也在扩大。”

运营利润

LG电视业务运营利润增长92%至2171亿韩元,手机业务运营利润攀升至389亿韩元,好于去年同期1005亿韩元的运营亏损。

LG今年希望凭借支持3D画面及网络连接的电视产品,将LCD电视销量提升20%左右至3000万台。LG在1月指出,公司今年想要成为全球第一大3D电视销售商,占据25%左右的市场份额,约80%在韩国出售的新产品将具备3D功能。

LG也计划开始销售使用OLED技术的电视,该类产品厚度仅为4毫米,画面比LCD电视更为清晰。

LG称,公司第一季度手机销量较去年第四季度下滑22%至1370万部。根据Kiwoom Securities Co.的估计,该公司包括普通手机在内的手机销量今年可能将下跌18.4%,原因是它正将业务重心转到智能手机上,并减产盈利性较低的手机。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LG去年被苹果夺走全球第三大手机厂商的宝座。LG正押宝支持LTE快速网络的手机。

[TCL]42V10FBE
[TCL]42V10FBE
价格:6990元
[瀚斯宝丽]小卡车
[瀚斯宝丽]小卡车
价格:3980元
[海信]LED46T28GPN
[海信]LED46T28GPN
价格:面议
[三星]46C6900
[三星]46C6900
价格:面议
[松下]TH-42S10C
[松下]TH-42S10C
价格:6999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