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其他 > 企业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2012三星显示器渠道商大会圆满落幕

2012年01月16日 09:0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一年一度的三星显示器渠道商大会刚刚在美丽的滨海城市三亚落下帷幕。大会中,三星电子及显示事业部领导高层与参会的三星显示器全国各支社、总代理商、经销商代表,共同回顾了2011年三星显示器在中国市场的战绩,同时也首次公布2012年的宏大目标——全年销量600万台。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CE&IT营销总裁全龙声在会上发表讲话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CE&IT营销总裁全龙声在会上发表讲话

而在整体DIY市场全面萎缩的背景下,三星提出了600万台的新年目标,让人禁不住猜测,三星会有什么杀手锏在2012年释出。在会上,三星与渠道商分享了不少数据,其中几点或许正是三星2012年宏大目标制定的深层原因。

星星之火燎原!开发4~5级市场

数据表明,1~3级市场,逐年呈下滑趋势,而4~5级市场则呈现增长态势。因此三星确立了4~5级市场的开发战略,展开了“星火计划”,并在全国设立了2000个星火店面,采用流通运营模式,减少了渠道中间环节,提升了效率,将星火店面发展成县域市场开发商。

成熟市场深入细化营销!加强金牌店建设

1~3级市场经过多年的“战国”时期,已经成为一片红海,并在逐年呈萎缩态势,不过这部分市场仍然是“兵家重地”,拥有很高的市场率。在这片繁荣的市场,三星将加强金牌店的建设,更注重终端购买体现,不仅量化对金牌店的管理,并且还有政策支持,目前全国的三星金牌店数量已经达到1500个。

2012年三星显示器渠道商大会

2012年三星显示器渠道商大会

同时金牌店实行了KPI考核制度,兼顾了形象与销售。这些所作的努力,将标准化三星金牌店的形象,引导其从销售演示店向体验店转变。

细分市场!2012网吧重拳出击

自2011年,三星将商用小屏显示器单独划分出来之后,在2012年还会继续对市场进行细分,不仅针对电商增加了两款网销型号,与传统渠道并行,同时还将显示器的另一大增长点——网吧市场,单独细分出来。

对于渠道商来说,这是一个艰巨的任务,但三星也给予了充分的支持。据三星会议内容显示,三星将针对网吧实行核心SI返利政策。除此之外,加大市场支援,以及对100家样板网吧提供建设支持!

产品设计差异化!2012“福韵”玩转中国风

顾2011年,三星专门针对中国市场量身定做的红韵显示器取得了傲人的成绩,原定于年底100万台的销量目标在11月份就已经提前完成!可见中国消费者对三星本土化、差异化战略的认可。

2012年三星显示器渠道商大会

2012年三星显示器渠道商大会

大会中还提到:“2011年,三星显示器整体阵营注重差异化,例如红韵系列、卓越系列与3D系列产品,在产品文化、外观设计、功能技术三个方面与竞争对手拉开了距离。在即将到来的2012年,三星将继续保留差异化优势,并从每个细节考虑用户的需求,尽最大努力去实现它。为此,我们推出了更加优秀的区域化定制产品“福韵”系列,以及方便与智能手机连接的“智联”系列,同时红韵和3D系列显示器,将继续引领2012年的时尚与技术潮流。看来三星显示器对2012年的产品阵容十分有信心!

三星2012年主打的福韵B360系列显示器

 三星2012年主打的福韵B360系列显示器

以“福”为名的福韵系列显示器B360/B560将是三星迎接新年的主打产品!福韵系列继承了三星中国定制产品的一切特征,包括含有中国风设计理念、出色的做工、以及优质的液晶面板。随着时代的变化,中国人对于“福”字也有了新的诠释,或者说更符合现代人的理解方式,例如将“福”直接比作“幸福”“美好”,这不仅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也是对美好未来的祝愿。因此相信这款显示器在新年到来之际一定会获得大卖!

挣脱枷锁!MHL智联产品开创新领域

在产品端,三星2012年也做了充分的准备,已经火热上市的福韵系列,结合了中国的元素,主打设计层面的差异化,而针对日渐萎缩的DIY市场,三星也开始准备了新的方案,MHL智联系列显示器的诞生,开始让人看到显示器产品在整个IT行业变革背景下做出的积极应对。随着移动处理芯片工艺的飞速发展,使智能手机在图形性能与运算性能方面都获得了前所未有的突破。试想一下,如果目前的双核智能手机能够轻松将画面扩展到液晶显示器上,那么人们的生活、娱乐及工作的方式一定会获得巨大的改变。

三星显示设备营销部产品经理 王庆阳

三星显示设备营销部产品经理 王庆阳

三星MHL智联系列显示器不仅可以为智能手机提供非凡的720p/1080i画面输出体验,同时还可以为手机充电,而这一切只需要一根简单的Micro USB(常见的智能手机充电接口)或HDMI线即可轻松实现。三星智联B550系列显示器人性化的功能优势完全凸显出科技以人为本的概念。

大会发言人最后表示:“中国对三星而言是一个重要的市场,我们有有毅力,也有信心,同大家一起能应对挑战,同时也要降低单品经营的风险,提升利润。 ”

三星员工在晚宴上表演“真心英雄”

三星员工在晚宴上表演“真心英雄”

到此,本次三星显示器渠道商大会就正式落下帷幕了。不难看出,大会中三星对各地渠道经销商的成绩表示非常认可。并公布了三星显示器2012年宏大的600万台销售目标及渠道策略,现场渠道商士气十分高涨,相信2012年又是一个三星显示器年!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沐棉花)

[三星]P2370HN
[三星]P2370HN
价格:面议
[三星]460MXN-2
[三星]460MXN-2
价格:22500元
[三星]320MX-2
[三星]320MX-2
价格:6400元
[三星]460MX-2
[三星]460MX-2
价格:13800元
[三星]S22B360HW
[三星]S22B360HW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