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快速搜索:

3D与智能携手 引领平板市场发展趋势

2011年02月15日 13:2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作者:中国数字视听网资讯组  字体【   

对于智能电视这个名词,或许在几年前很多人会听到或者通过网络了解到,但智能电视究竟该是怎么样的?它又该具有哪些特征?这些问题的答案,在2011年的CES展会上第一次有了明确的答案,具备开放式平台操作系统的智能电视(Smart TV)今年以前所未有的姿态集中亮相,三星、索尼等彩电领军品牌相继展示了Smart TV的产品,而2011年也被行业内誉为“智能电视元年”。

从目前发布的智能电视产品中,我们不难找到未来平板电视市场发展的几大趋势,或许不用多久,智能电视将取代家用PC,成为每个家庭必不可缺的终端之王。

3D与智能携手 引领平板市场发展趋势

3D与智能携手 引领平板市场发展趋势

设计娱乐化:支持多媒体连接

智能电视首先应该满足用户哪些需求?

答案显而易见,既然是电视,娱乐就该是第一要务。2010年,新技术新应用的推出加速了中国电视产品消费升级。在40寸以下中小尺寸产品领域,电视正朝着多功能专一型发展,具备更丰富功能的经济型产品成为卧室和家庭第二台电视的首选;而在46寸以上大尺寸产品领域,3D、网络连接等功能的加入使消费者的客厅娱乐更为立体丰富。

我们也看到,对于娱乐功能的强化,成为了此次CES展会上Smart TV的最大变化,虽然过去我们也看到很多流媒体电视产品可以连接多种终端,但智能电视的出现无疑是让这种趋势变得标准化、规范化。

在今年的展会上,我们看到了三星所展出的Smart TV D8000系列便配备了三星最新开发的智能中心(Smart Hub),简单实用的Smart Hub可连接、显示并播放所有连接设备内容,并展示在同一界面内。通过全项搜索(Search All)功能,用户可以更方便地在电视、电脑和移动设备,通过智能系统管理,不同的硬件产品间可以通过一台电视实现数据的即时交互,而无论是游戏、或是流媒体视频内容、电子书、MP3等娱乐内容,都能在一台智能电视上便捷地得到分享。

当然,无线技术的加入,还会让这种多媒体连接变得更加简单,事实上,三星D8000已经拥有了内置的Wi-Fi连接,并且能以多种便捷的方式通过三星的智能中心(Smart Hub)管理和播出内容,这样一来,用户就可以通过三星的无线连接(Wireless Link)、DLNA或三星自有的短距连接(One-Foot Connection)技术与其他设备相连。

上一页123下一页
本文导航
[松下]TH-42S10C
[松下]TH-42S10C
价格:6999元
[三星]PS42B350B1XXZ
[三星]PS42B350B1XXZ
价格:5999元
[三星]PS50B350B1XXZ
[三星]PS50B350B1XXZ
价格:8999元
[三星]PPM42M5H
[三星]PPM42M5H
价格:17800元
[松下]TH-46S10C
[松下]TH-46S10C
价格:9199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