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快速搜索:

友达光电在大陆建7.5代线项目有望获批

2010年12月14日 13:1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李潮文  字体【   

台湾友达光电高世代面板生产线在今年3月提出赴江苏昆山建厂申请后,一直受阻于审批程序。近日,台湾地区有关主管部门表示,友达光电的该申请有望在月底通过审议。

这与竞争对手——韩国面板企业在大陆的高歌猛进不无关系。最近韩国LGD和三星的高世代面板线获发改委审批通过,业内普遍认为,发改委还会批准兴建一条面板线,这意味着,将出现两家台资面板企业争夺一个名额的局面。

两台企或争一个名额

台湾地区有两家面板企业一直计划进入大陆,一家是友达光电,一家便是富士康收购后的“新奇美”,其中友达光电今年3月向台湾有关主管部门递交申请,拟于江苏昆山投资兴建7.5代面板厂。友达光电全球执行副总彭双浪透露,友达申请的是独资投资方案,投资股本为12亿美元,加上当地融资,整体投资额将达30亿美元。

台湾有关部门官员表态,友达申请赴大陆投资面板厂案,经过友达补件及说明后,已合乎规定;依程序正由有关部门安排召开会议审议,最迟本月底前审议通过此案。

之前,台湾地区有关部门对面板企业到大陆兴建高世代面板生产线可谓条件苛刻。“必须符合两项要件,一是生产线项目要比在台湾设厂的等级、技术‘差一个世代’,保留最高阶技术在台湾;二是原先承诺在台湾投资额度与创造的就业规模,不可以缩小”,中怡康高级研究经理彭显东介绍。

友达为了项目获批,也做出不少努力,有报道称,友达在台湾中部科学园区投资承诺仍达4000亿元新台币,并将持续在当地雇用数千人。

在获得台湾相关主管部门批准后,上述面板企业还需要获得国家发改委的批准,而为了避免产能过剩,今年发改委收紧了面板生产线的审批。

上一页12下一页
本文导航
[TCL]42V10FBE
[TCL]42V10FBE
价格:6990元
[瀚斯宝丽]小卡车
[瀚斯宝丽]小卡车
价格:3980元
[海信]LED46T28GPN
[海信]LED46T28GPN
价格:面议
[三星]46C6900
[三星]46C6900
价格:面议
[TCL]42P10FBEG
[TCL]42P10FBEG
价格:769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