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其他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CRT显示器与液晶显示器的区别在哪里

2010年11月17日 17:3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作者:大漠  字体【   

应该说在液晶显示器诞生的初期,传统的CRT显示在亮度和可视角度以及对比度等方面都具有一定的优势的,但随着液晶显示技术的不断发展,现在的液晶显示产品已经逐步超越了CRT显示器,液晶显示器主要的优势有以下几个方面:

1、LCD液晶显示器能够完全消除灼伤的现象,即长时间静态高亮画面对于CRT显示器荧光造成衰减程度,从而产生重影留像的现象,液晶显示器采用的液晶面板,其本身是不发光的,没有荧光和电子束的物质,因此无论是静止还是动态画面,对于液晶而言都是一样的状态,不会产生灼伤现象。

2、液晶显示器完全不会闪烁,采用CRT西那时开始,由于帧率和隔行消隐问题,每当屏幕进行扫描时,都会造成闪烁现象,引起使用者眼睛的疲劳感,液晶是处于被动发光的,其发光的光源经过滤光片和反光板后相当柔和,液晶晶体角度的偏转,是以一个点为单位一帧一帧显示,所以,液晶本身不会产生任何的闪烁现象。

3、液晶显示器没有受磁现象,不需要进行消除操作

4、液晶先后四起采用固定像素,不会产生任何失真的现象。

5、液晶显示器没有聚焦现象,CRT监视器由于采用电子束,因为RGB到达屏幕表面是水平和垂直角度的不同,可能会造成RGB的会聚误差,其中心与四角的聚焦效果是不一样的,通常中心比较精准,四角略有些偏差,但液晶由于是逐点显示,故不存在聚焦不良的问题。

[明基]E2420HD
[明基]E2420HD
价格:1799元
[长城]M1932
[长城]M1932
价格:899元
[艺卓]ColorEdge CG223W
[艺卓]ColorEdge CG223W
价格:面议
[三星]P2370HN
[三星]P2370HN
价格:面议
[三星]460MXN-2
[三星]460MXN-2
价格:225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