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快速搜索:

以服务求生存 LG在华增设售后服务点

2010年05月13日 08:3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作者:karl  字体【   

  日前,LG电子表示,将综合服务中心“LG Master Center”扩大到中国的全国范围,向用户提供更多便利。LG电子称,“LG Master Center”是LG对其产品在中国提供一条龙式售后服务的中心。该中心还配备主要新产品陈列空间、上网室、休息室。

  值得一提的是,该中心还设有“顾客面对面维修空间”,让顾客亲眼看到产品内部结构以及维修流程。维修时间也不会超过30分钟。据悉,LG电子去年在南京、沈阳成立了Master Center。本月11日在长春刚开张了第3个中心。LG计划今年在北京、上海、广州、青岛、武汉等城市,新建10个Master Center。

LG液晶电视

  事实上,售后服务已经成为外资家电在中国发展的主要障碍。自今年央视3.15晚会上曝光外资家电企业整体在售后服务上存在的诟病后,外资家电不得不重新审视售后服务对于其深入中国市场的重要性。

  目前外资企业在中国市场的服务存在三个问题,一是将服务外包却缺乏有效的监管体系,二是内部管理机制死板引发了服务死板、反应慢,三是市场销售规模低导致服务成本高、收费贵。这三大问题直接给许多外资企业造成“服务不为市场加分,反而拉后腿”的情况。除LG电子外,索尼、三洋等外资企业相继曾申明在中国市场对售后服务给予新的承诺。

  业界观察人士指出,上述LG电子在中国市场增设综合服务中心“LG Master Center”的行为只是形式上的举措,服务是否到位还要看具体售后流程和操作环节是否能让消费者满意。

(编辑 小开)

(编辑:Karl)

[LG]32LD310
[LG]32LD310
价格:面议
[LG]42LE5300
[LG]42LE5300
价格:8380元
[LG]26LU50FD
[LG]26LU50FD
价格:2400元
[LG]37LH40FD
[LG]37LH40FD
价格:4499元
[LG]47LE5300-CA
[LG]47LE5300-CA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