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平板电视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2015商用电视市场缓增长 新兴市场涌现

——2015商用电视市场缓增长
2016年03月01日 10:1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目前,中国商用电视市场发展已经相对成熟,2015年国内GDP同比增长6.9%,创近年来新低,与此同时,商用电视市场增长趋缓;根据奥维云网(AVC)全年市场监测数据显示,2015年全年,商用电视市场整体规模达3265.4千台,同比增长0.7%,基本持平;销额58.6亿元,同比下降7.5%,销额的下降主要因为电视硬件成本一再触底,利润率持续降低,规模呈 “量增额降”态势。

2015年商用电视市场缓增长,新兴市场涌现

回顾2015年商用电视的市场特点,可总结如下:

特点一:2015全年商用电视市场呈“量增额降”之势。

其一,量增的主要原因:政府、企业大单显现,其中政府多用于援疆、维稳等;企业中多以视频会议、信息显示、礼品采购为主,多以32寸等小尺寸为主,从而导致量增额降;

其二,额降的主要原因:硬件价格持续触底,各尺寸间的价格差距也愈来愈小,电视也越来越“不值钱”,商用电视的利润率也在不断降低,持续触底,多厂商都是“量增额降”的局面;

特点二: 32”和42”仍为主销尺寸段,中大尺寸48寸,50-59“份额增长明显

目前商用电视的主流尺寸是32”、40-44”,15年合计份额达75.5%;随着价格的持续触底及大屏化趋势的影响,部分行业客户的需求已经从32寸向42寸向48、50寸转变,整体行业需求逐渐向大尺寸转移。

大尺寸48寸,50-59

特点三:酒店市场仍占主导,低端及经济型酒店、商业服务、政府及公共服务等增长明显;

目前酒店行业仍是商用电视的重点行业,今年四五星级酒店需求有限,规模同比下降明显,全年同比下降10%以上;而低端及经济型酒店继续扩张,深入二三线城市发展,全年销量同比增长7.4%;

此外商业服务、政府及公共服务行业增长明显,大单需求显著,将成为商用电视未来市场的重要增长点。

酒店市场仍占主导

特点四:国产Haier、Skyworth增长明显,外资Philips实现高增长

2015年商用电视市场,内外资比重为90.4%:9.6%,外资品牌的份额小幅增长,主要表现为Philips的高增长,其通过自身在经济型连锁酒店的销量带动了其自身份额的明显提升,其中TOP5品牌均为国内品牌,Skyworth位居首位,其中Haier凭借大单供货份额提升明显;

国产Haier、Skyworth增长明显

奥维云网(AVC)预测2016年商用电视(不包括教育行业中电子白板的销量)销售规模预计能达近3374千台,销量同比增长3.3%,销售额60亿左右;预计17、18年商用电视市场将迎来更新需求高峰,同比增长4%以上。

市场销售

其一:硬件价格持续走低,大尺寸将渐受青睐

2015年电视面板价格下降明显,由于大陆面板厂产能大量开出,各尺寸产品降幅均比较明显,有些尺寸甚至跌破了现金成本,为保证利润的增长,2016年各厂商纷纷开始重视大尺寸产品,产品线也逐渐丰富(50、55、65、70、75),预测大尺寸市场份额将在今年有明显的提升。

其二:商业服务等新兴产业将成为商用电视市场的有力增长点

从2015年商用电视市场情况看,新型的商务酒店、精品酒店、养老院、农村淘宝等新兴行业正逐渐被各个企业所看好;例如由阿里巴巴布局的农村淘宝”千县万村”计划,即3年花100亿,在农村建立1000个县级农村淘宝中心和10万个村级农村淘宝服务站,而近日,其农村网络医院计划也在一步步实现,即通过视频会诊进行就诊,商用电视可有力的成为其终端设备。综合来看,强化传统支柱行业市场,并以前瞻性目标积极开拓新兴市场将是未来各大厂商制胜的重要途径。

其三:智能化体验、简化的傻瓜式操作将逐渐深入智慧酒店下的智慧客房

随着智能手机发展迅猛、每人手里都有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通过早已普及化的WIFI环境下移动设备内容Share到大屏幕的习惯悄然搬到酒店客房环境。通过安全、稳定、方便地共享内容不再是传说智能化涉及到房间的每一个环节,智能控制需要显示终端,虽然平板电脑可以成为终端、但是无形中形成负担、因此很多顾客希望电视机屏幕当触摸屏、这样更大的屏幕上得到便捷的新体验。或者电视机能否成为热点、这样能节省WIFI覆盖成本和空间。

其四:技术趋势看,曲面、4K商用电视或将被一些高端酒店认可

奥维云网统计15年曲面电视在零售市场的渗透率达3.4%,4K电视在零售市场的渗透率达33%,零售市场需求将带动商用市场,且目前已经有高端酒店应用曲面商用电视的成功案例,未来,高端、精品个性酒店或将为了实现酒店差异化,吸引客源将逐渐重视智能、曲面、4K产品。

总而言之简化、方便、安全、成本控制、良好的体验感是今后酒店客房商用电视机的发展方向。

(编辑:gaolq)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TCL]42V10FBE
[TCL]42V10FBE
价格:6990元
[瀚斯宝丽]小卡车
[瀚斯宝丽]小卡车
价格:3980元
[三星]46C6900
[三星]46C6900
价格:面议
[海信]LED46T28GPN
[海信]LED46T28GPN
价格:面议
[优派]N1900W
[优派]N1900W
价格:2099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