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其他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夏普新激光器可支持100GB四层蓝光碟

2009年09月15日 08:43  来源:  作者:绿茶  字体【   

          夏普公司日前开发出了一款面向蓝光光驱使用的大功率蓝紫激光器,输出功率可达500mW,有望帮助实现四层蓝光光盘。

         我们知道,在光盘中增加更多的数据层是成倍提升存储能力的最简便方法。不过,现有蓝光光驱的激光器由于功率的限制,只能读取两层数据,无法进入更深层,这也就是目前BD光碟仅有25GB和50GB两种规格的原因。

         今年6月,夏普宣布开始量产320mW的大功率蓝光激光器。而今,500mW的更大功率型号也已经开发完成。新品在传统的谐振器中加入了一层氮氧化铝材料,避免了激光在谐振器边缘的能量散失,实现了更大功率的输出。目前,该激光器已经经过了80摄氏度下1000小时(30ns间隔脉冲)测试,输出功率为500mW。

        有了这样的大功率激光器,蓝光刻录机可以支持8倍速写入三层或四层蓝光碟片。按照目前的蓝光碟片存储密度,最高容量可达75GB或100GB。不过,由于三层和四层蓝光碟片的标准还未确定,夏普目前还未决定何时量产这款新激光器。

[先锋]BDP-LX70
[先锋]BDP-LX70
价格:12880元
[索尼]BDP-S300
[索尼]BDP-S300
价格:2780元
[三星]BD-P1500
[三星]BD-P1500
价格:2900元
[飞利浦]BDP3000
[飞利浦]BDP3000
价格:面议
[索尼]BDP-S570
[索尼]BDP-S570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