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招投标首页 > 招标信息
  • 快速搜索:

恩施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弱电系统施工招标公告(四次)

2013-02-21 09:41:34   来源:湖北招标投标信息网    字体【   

1. 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 恩施机场二期扩建工程 已由 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民航中南局 [2011]24号)批复同意实施,项目法人为 湖北机场集团公司恩施机场公司,建设资金来自湖北省政府补助7000万元,湖北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出资2000万,同时申请国家民航局专项补助资金5000万元、其余由恩施州政府自筹解决,招标人为恩施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指挥部。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的弱电系统施工进行公开招标。

2. 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项目概况:

恩施许家坪机场地处湖北省西南部山区,位于恩施市区东北5.4公里、恩施市清江大桥正方位008°处。

将现跑道向北延长250m至2600m,新建10000m2的国内航站楼、4个C类机位的站坪、 4000m2的停车场,相应对助航灯光、站坪照明、消防救援、公用配套、空管及辅助生产生活等设施实施改扩建。

2.2招标工作范围及内容:

本次招标范围及内容为以下弱电子系统的深化设计、按照招标人确认的深化设计负责采购、安装、调试、验收、培训及其缺陷修复:

(1)航站楼:建筑设备监控系统、安防监控系统、安检信息管理系统、有线电视系统、公共广播控制系统、综合布线系统、门禁控制系统、离港系统网系统、航班信息显示系统。

(2)货运站及生产生活辅助设施:综合布线系统、安防监控系统。

(3)机场消防救援站:综合布线系统、有线电视系统。

2.3关于本次招标标段划分的相关说明:

1)弱电工程与其他工程的分界点

所有单体建筑中:建筑设备监控系统、安防监控系统、安检信息管理系统、有线电视系统、公共广播控制系统、综合布线系统、门禁控制系统、离港系统网系统、航班信息显示系统由弱电施工单位实施。

弱电施工单位负责各个单体建筑内弱电系统的管线预埋、穿管、弱电设备的安装调试及缺陷修复、负责各个单体建筑物之间的弱电管线预埋、穿管(不含空管工程和飞行区内的弱电系统)。

2)广播系统负责本系统的桥架敷设,综合布线系统负责广播系统以外的其他子系统的桥架敷设。

3)弱电系统与消防火灾报警及联动系统工程界面划分:各个单体建筑物的火灾报警及消防联动控制系统已纳入航站楼土建标段,火灾报警及消防联动控制系统施工单位负责对广播、安防监控等系统施工单位提供接口。弱电施工单位负责从消防设备控制柜至联动控制中心的弱电管线(包括线槽、线管、线缆)的供应及敷设和缆线端接。

4)弱电系统防雷接地与建筑物的防雷接地工程界面划分:弱电系统各电子设备的接地、配电的接地保护、弱电系统桥架的接地、弱电系统管道的接地、弱电系统所有机柜和控制台的接地等均由弱电施工单位负责完成。所有弱电系统的接地采用联合接地方式。建筑物防雷接地由各个单体建筑物的土建单位负责完成,土建施工单位负责对弱电施工单位提供防雷接地的地网接口。弱电施工单位负责从地网接口处敷设管线至各个弱电子系统。

5)弱电系统与强电工程界面的划分:

弱电系统供电分为UPS供电及普通市电供电两部分,弱电系统UPS为弱电机房、弱电配线间内的设备、安防监控前端设备、门禁等系统供电;其它现场设备由强电专业提供普通市电供电。 弱电系统施工单位对电源的使用位置和容量进行全面核定,并提交弱电配电的准确需求给强电施工单位。因为以上配合不好造成的工程返工或材料的增加和浪费由弱电系统施工单位自行承担相应费用;弱电系统施工单位对其负责安装的硬件设备须按照相应的配电系统要求在指定的设备电源插座进行端接,不按规程操作造成的设备损坏由弱电系统施工单位自行承担并免费更换。 UPS配电箱(柜)(包含元器件)由弱电专业负责完成,普通配电箱(柜)由强电专业负责完成,但弱电专业须提交普通配电箱(柜)的配置需求给强电施工单位。UPS配电箱(柜)的电源由强电专业负责提供。UPS配电箱(柜)至弱电系统的管线(包括线槽、线管、线缆的供应及敷设)和线缆端接由弱电系统施工单位负责。

6)弱电工程与土建安装及精装修工程界面的划分:弱电工程施工单位负责所有弱电终端设备安装调试,终端设备的整体布局、安装方式、色调应与建筑装饰装修风格相协调。

7)安检设备供应商负责连接及组网,弱电施工单位负责提供接口。

3.工期、缺陷责任期及保修期

3.1工期: 2013年4月1日计划开工, 2013年5月31日前完工,总工期61日历天(含天气、道路、地质条件等各种因素导致的歇工期)。

除上述总工期外,发包人还要求以下节点工期为节点工期:

1、2013年4月5日主要弱电设备必须到场;

3.2本工程缺陷责任期为36个月,保修期自竣工验收合格交付使用起计算。(具体年限见保修合同)。

4. 投标人资质要求

1) 具有独立企业法人资格。

2) 资质要求:具有建设部颁发的机场空管工程及航站楼弱电系统工程专业承包二级或以上资质。

3) 信誉要求:没有处于被责令停业;投标资格被暂停或取消;财产被接管或冻结;近3年内没有发生过骗取中标或严重违约或重大工程质量事故。

4) 项目经理资格及业绩:持有国家二级或以上注册建造师证书(民航或机电工程专业),具备有效的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且不得担任其他在建项目的项目经理,中级(含)以上职称。近3年内,至少完成过1个施工合同金额在500万以上的弱电系统工程(已完成)业绩。

5) 技术负责人要求:具有计算机网络或通讯与电子类工程师的中级(含)以上职称,近3年内,至少完成过1个施工合同金额在500万以上的弱电系统工程(已完成)业绩。

6) 财务要求:近3年(2009、2010、2011)财务无亏损。

7) 具有国家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安全生产许可证。

4.2本次招标 不接受 联合体投标。

4.3招标人存在利害关系可能影响招标公正性的法人、其他组织或者个人,不得参加投标。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参加同一标段投标或者未划分标段的同一招标项目投标。

5. 投标报名

5.1请投标人于 2013年 2 月 20 日至 2013年 2 月 25 日(法定公休日、法定节假日除外),每日上午 9:00 时至 11:30 时,下午 14:00 时至 16:00 时前,携带报名资料在北京顺义区二纬路中国服务大厦C区四层进行投标报名。

报名资料包括:营业执照副本、资质证书副本、安全生产许可证副本、授权委托书、经办人身份证(或其它有效证件)等资料的复印件或扫描件,以及经办人联系方式(手机、电话以及电子邮箱等)。

6. 招标文件的获取

6.1 请投标人于2013年 2 月 20 日至 2013 年 2 月 25 日(法定公休日、法定节假日除外),每日上午 9:00 时至 11:30 时,下午 14:00 时至 16:00 时前,携带报名资料、购买招标文件的费用在北京顺义区二纬路中国服务大厦C区四层购买招标文件。

6.2 本工程不采用邮寄方式。

7. 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身份验证

投标人从购买招标文件之日起至递交投标文件截止时间前一个工作日,由参加本次项目的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持本人身份证到湖北省招投标监督管理局602室(武昌中北路28号)验证身份,具体细则详见湖北省招投标信息网(鄂招标局【2011】26号,附录一文件)。

8. 投标文件的递交

8.1 投标文件递交的截止时间(投标截止时间,下同)为 2013年 3 月 15 日上午 9 时 30 分,地点为 湖北省综合招投标中心 9 层 907号开标室(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中北路28号)。

8.2 逾期送达的或者未送达指定地点的投标文件,招标人不予受理。

9. 发布公告的媒介

本次招标公告同时在中国采购与招标网、湖北招投标信息网上发布。

10. 联系方式

招标人:恩施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指挥部 招标代理机构:中国民航工程咨询公司

地 址:恩施许家坪机场 地址:北京首都机场二纬路中国服务大厦C区三层

联系人: 向青 联系人:史永亮、李金明

电话: 13997758649 电话:15801313151、15201341525

(编辑:panggy)

更多>>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