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伟成资讯科技"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矩阵切换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ATEN宏正金融行业解决方案打造一体化管理体系

——宏正助推金融迈入云时代
2023年09月12日 09:3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随着AI、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多种创新技术的发展,各行各业正在积极推动数字化、智能化改革与产业变革。作为数字化变革的领先行业,金融行业也在不断向开放金融业务模式的方向转型,继而加速金融机构的数字化、智能化升级,向着云时代跃进。

然而,由于金融业务模式与信息系统紧密相连,其包含的海量信息流以及复杂的数据结构也带来了一系列运维与管控方面的问题,如:多数据整合导致的管理复杂程度增加、人力成本的管控、如何满足金融机构不间断运行的标准化需求、如何实现提前预警确保数据安全、如何节能减排、如何进行标准化及弹性部署等等。

ATEN宏正深入了解用户需求,并针对以上痛点问题,为金融行业打造了以数据中心集中运维管理(DCCM)为核心,以 IT 智慧连接管理为骨架、以带外管理及安全审计为保障,以绿色能源管理为节能和可控的支撑,以内外网隔离为用户端的安全便捷应用的整体解决方案,规避各类运维风险,打造兼顾智能化、安全性以及高效节能的一体化管理体系,进一步深化金融行业数字化进程。

ATEN宏正金融行业解决方案落地表现

为进一步落地金融行业解决方案,满足用户实际需求,ATEN宏正为众多大型金融机构打造了更加细分化的解决方案,助力其集中管控、高效运维。其中,ATEN宏正为某大型国有银行云平台打造的标准化智能运维解决方案,便成功解决该行标准化管控需求,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大大提升了管控效率。

标准化智能运维解决方案,助力数据中心高效运维某大型国有银行拥有国内金融业规模最大的私有云及新一代核心系统,其分别位于北京、武汉的两大数据中心采用一体化运维模式,对外视同一个数据中心。此外,该行业务覆盖国内外众多分行及境外机构,其监控系统需实现在全球范围内对业务量、交易情况、成功率等业务情况的实时监控。

因此,为保证数据中心数据的安全性及核心系统的稳定运行,该行亟需满足能够迅速部署本地业务、IT 基础设施带外管理、监控室远程实时协助运维操作等复合性需求。面对这一需求,ATEN 宏正依托本地快速部署运维平台以及以KVM over IP为核心的IT 基础设施带外运维管理为某大型国有银行云平台打造了标准化智能运维解决方案。

作为大型国有银行,其所需运算数据量庞大,且内容复杂,因此其数据中心也在同步扩容。此外,为了该行可持续性发展及更多云项目的拓展,其数据中心更需具备前瞻性发展空间,与此同时更要控制投入成本,避免过度建设。基于以上需求,ATEN宏正为其打造了标准化运维部署,既能够缩短数据中心扩容周期,提升建设效率,又能够实现现场快速部署,满足弹性扩容需求。此外,对于数据中心的标准化运维部署,更能够有效降低数据中心机柜内部空间,通过提高密度,减少空间使用成本,有效控制投入成本。

同时,为保障该银行数据中心内数据的安全性以及访问的便捷性与可靠性问题。ATEN 宏正通过本地可折叠 LCD技术将各种服务器和网络设备有机整合,扩充了IT管理人员对于IT 资产的可控范围,在提高工作人员效率的同时也提升了 IT 基础设施的可用范围。

除了能够满足数据中心短时扩容需求以及数据安全性问题外,ATEN 宏正标准化智能运维解决方案涵括的带外管理工具KVM over IP 控制台还可实现远程 IT 生产系统运维,无需工作人员亲临现场,仅通过带外管理工具以远程控制方式便可将该资产重新连接到 IT 基础设施,从而在最短的时间内帮助工作人员及时排查问题并解决,保障数据中心稳定运行。该带外管理工具还能够帮助该银行进一步实现主机房与异地分支机房的统一管理,无需人力沟通协调,大大提升工作效率,有效降低系统的运营总体成本,同时也使得该银行后续 IT 设备拓展更加便捷。

在ATEN宏正标准化智能运维解决方案的加持下,该银行管理分布在不同楼层机房的数据中心更加便捷轻松,不仅有效节省机房空间,更降低了大量人力成本,大大提高了银行用户的满意度。

集中控管及绿色能源管理解决方案,实现某省农信社数据中心高效管控

不仅为银行打造了用户满意度极高的标准化智能运维解决方案,ATEN宏正为某省农信社数据中心构建的集中控管及绿色能源管理解决方案也同样备受用户青睐。某省农信社省市内分行众多,且省、地市数据中心均由省行的管理人员进行统一维护,但由于没有统一有效的集中认证管理体系,且管理人员直接前往地市分行又过于耗时耗成本,因此该农信社需要能够实现无人化异地管理理念,对用电设备的电流、电压、功率等实时监测,可通过统一的管控平台赋予不同管控权限,实现远程开关机和运维服务的数据中心运维管理解决方案。

在了解到该省农信社的需求后,ATEN宏正为省农信社打造了能够集中管控,拥有完善审计功能,能够集中监测设备运行情况的集中控管及绿色能源管理解决方案。ATEN宏正通过KVM over IP 集中管控平台将省行与地市所有 KVM 切换器皆纳入远程集中管理平台 CC2000,使得省行与地市能够通过统一IP,统一登录,统一界面实现统一管理,让运维人员无需进入机房内部便能够实现本地化管理,大大提升了员工工作效率。

同时为了完善管控审计功能,实现严格的权限划分,保障数据安全,ATEN宏正还引入 CCVSR 视频审计系统,能够将操作服务器的过程进行实时录像并进行审计,助力农信社能够快速排查设备故障情况,更好的实施日常运维。

此外,ATEN宏正集中控管及绿色能源管理解决方案还可记录所有 PDU 所检测到的电源状态,并通过 eco DC 能源管理软件进行集中监测,可实时检测各端口使用情况,及时解决能源问题,实现节能减排。

通过以上两个案例不难发现,金融行业所需处理的数据量庞大,且大多数金融机构拥有众多分支,如何确保数据中心的稳定运行、后续扩容及数据安全性,是金融行业亟需解决的重点问题。ATEN宏正通过多年行业积淀及创新技术,打造贴合用户需求的金融行业解决方案,助推金融行业稳步迈入云时代。相信未来,ATEN宏正将继续紧跟时代发展趋势,满足用户需求,依托前沿的创新技术,聚焦智慧连接解决方案,为各行业赋能。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