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第十届中国指挥控制大会在北京盛大开启

2023年04月21日 16:0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2023年4月21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主办、北京洞见未来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届中国指挥控制大会暨第八届中国(北京)军事智能技术装备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本次大会以“天地一体网络融合,联合全域智能协同”为主题,邀请本领域13位院士专家,围绕热点问题做主题报告,召开10场专题论坛共计80余场专题报告,设置25000平方米先进装备技术展示。大会采取“成果展览+主题大会+专题交流”的形式,全面展示指挥与控制领域的智能技术装备热点和发展趋势。吸引了央视CCTV-13、CCTV-4中文国际频道、北京卫视、中国网、光明网、中华网、新浪网、凤凰网、中国日报、环球时报、环球网等新闻媒体的争相报道。

指挥大会

当天,第八届中国(北京)军事智能技术装备博览会隆重开幕,邀请到政府、军队、武警、公安、交通、人防、航天、航空、兵器、船舶、电科等从事国防军工技术与产业的近2万名代表到场参观。博览会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强军思想,聚焦备战打仗,勇于开拓创新,搭建智能科学技术科研、创新、应用的对接平台,引导科研院所和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军事智能技术,推动军事智能技术产业发展,为国防和军队智能化建设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本届博览会以指挥与控制为主线,突出军事智能化主题,为行业人士展示智能技术装备领域的新成果,共同探索军事智能领域未来的发展趋势和方向。参展单位有:北京理工大学,国防科技大学,航天科工集团二院706所,航天科工集团三院239厂,申威产业发展联盟,中国电科3所、14所、15所、21所、28所,融通集团第六十研究所,重庆军工集团,东风汽车,华如科技,洲明科技,方图集团,航天众信,厦门渊亭,兴图新科,小鸟科技,白杨时代,万里红,紫光恒越,天津七一二,天海通信,博雅工道,佳讯飞鸿,统信软件,融合慧采,瑞立视,元旭半导,雷神博峰,中科星图,上海特金等国内知名、行业领先的500多家科研院所、院校和高新技术企业参展,集中展示我国新一代指挥信息系统、复杂战场环境、仿真推演系统、察打一体无人机、无人作战装备、未来飞行汽车、超音速靶弹、智慧军营建设、网络空间安全、智能数据融合平台、战场综合保障等上千款新锐技术装备产品。



当天,还举行了“第二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大会”在第二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大会上,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国防事业部总经理朱敏、中电科申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磊、北京科蓝软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数据库副总经理张俊喜、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五研究所杨军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构建安全自主易用的国产办公生态体系”“新征程 新使命 新申威”“中国自主品牌数据库:军工行业数据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Chat GPT大模型技术产业分析与领域应用思考”的主题演讲。


第二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大会

4月22日将举行第十届中国指挥控制大会主题报告会,邀请了费爱国、胡晓峰、吕金虎、王飞跃、邱志明、于全、周红建、曹江、陈志杰、周建华、邓中亮、蒋教平、李陟等13位院士专家,围绕“关于美空军任务式指挥的思考与启示”“复杂性怎样成为武器——从当前战争看指挥控制发展趋势”“智能感知与协同控制新进展”“平行军事与平行战争:智能时代智能军事的起源与目标”“智能技术在海上装备中应用及发展思考”“Starlink商业模式与军用价值”“先进战斗管理信息系统认识与思考”“集成科学的研究与实践”“加快空管系统升级适应空中无人驾驶交通模式”“时空安全信息服务对联合作战指挥的贡献”“北斗+5G在群智无人系统中的机遇与挑战”“星云战与星云C2”“联合全域作战与指挥控制”等前沿科技作主题报告。

4月23日,将举行“C4ISR理论与技术高峰论坛”“智能指挥与控制论坛”“数智战场环境论坛”“富媒体指挥信息系统论坛”“电磁环境认知与利用论坛”“无人化指挥控制论坛”“虚实融合交互与协同指挥控制应用论坛”“应急指挥通信与智能调度论坛”“智慧物流与供应链管理韧性和安全论坛”“网络空间测绘与反测绘技术论坛”10个专题论坛,共有80多场专题报告。内容涵盖了军事智能装备技术发展领域诸多方面,涉及新一代C4KISR、数智战场、网络空间、应急指挥、虚实融合、物流与供应链、场景想定等新颖内容。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凯斯泰尔]FTF6000
[凯斯泰尔]FTF6000
价格:面议
[宝利通]HDX7000
[宝利通]HDX7000
价格:面议
[索尼]EVI-D31
[索尼]EVI-D31
价格:6800元
[宝利通]RMX1000
[宝利通]RMX1000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