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艾比森推出体育场馆LED显控系统方案

2022年12月27日 10:03  来源:凤凰网科技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2022卡塔尔世界杯精彩落幕。作为全球领先的至真LED显示应用与服务提供商,艾比森为卡塔尔世界杯全部8大场馆提供总面积超2000㎡的LED围栏屏,全程见证赛场的荣耀与激情,让世界看到“中国智造”的非凡魅力。

为进一步推动全球体育场馆数字显示信息化建设,艾比森融合多年研发经验与创新设计理念,推出全球体育场馆LED显控系统解决方案,用创新科技让全球体育赛事现场更加绚丽多彩。

一、全球体育场馆LED显控系统解决方案概述

体育场馆内的LED显示屏作为宣传广告、比赛信息显示和比赛实况播放最重要的载体之一,已成为现代化体育场馆的必备设施。各类体育赛事通过显示屏传达给更多的受众,在让赛场外的人们观赏比赛的同时,也对体育运动的宣传起到积极作用。完整的显示控制系统解决方案应该包含LED显示屏及其周边辅助系统设备及软件,软件与硬件的结合,才能满足当前及未来赛事信息化与场馆智能化的需求,赢得用户青睐,促进体育事业发展。

1.户内外体育场馆LED显示应用场景

户外体育场馆的LED显示应用场景主要分布在场馆出入口、售票窗口、发布会现场、球场围栏、看台等位置。

艾比森

其中,围栏屏、看台屏、记分屏的应用最为广泛。


而在户内体育场馆,LED显示应用场景主要分布在场馆出入口、球场顶棚、发布会现场、球场围栏、看台等位置。


其中,围栏屏、看台屏、记分屏、斗型屏的应用最为普遍。


2.主要用屏场所LED屏的作用

围栏屏:球场里边的LED围栏屏,不仅用于播放任意长度的条形广告,还能用于信息发布及特效视频播放,为体育赛事锦上添花。

记分屏:记分屏幕与比赛的计时计分系统相连接,播放选手的比赛成绩和相关资料,在各类体育赛事中得到广泛应用。

斗型屏:斗型屏是目前在体育馆最常见的显示屏之一,应用相对比较灵活,可用于体育馆播放体育赛事、精彩镜头回放、播放商业广告,也可以用作计时计分等。

看台屏:安装在看台的LED屏幕,不仅用于播放任意长度的条形广告,还能用于信息发布及特效视频播放,为体育赛事锦上添花,起到烘托气氛及广告宣传作用。

二、全球体育场馆LED显控系统解决方案模块解析

艾比森体育场馆显示控制系统解决方案是一个综合性的系统解决方案,将大屏显示、拼控处理、播控管理及周边辅助系统有机融合为一体,实现四者互联互通、协同控制,满足体育场馆多场景、多屏幕、多设备、多系统、多信号的集中管理与联动控制,实现业务运行简单化、灵活化、智能化需求,轻松满足体育场馆在体育赛事、文化演绎、大众健身等综合的显示控制,包括大屏显示系统、拼接处理系统、播控管理系统、周边辅助系统四个模块。

大屏显示系统:采用多种艾比森LED显示屏,搭载艾比森专业主控,完成不同场景下LED屏幕驱动显示。

拼接处理系统:采用艾比森集中式AXP拼接处理器主备份部署架构,实现多块屏拼接处理、信号切换及备份处理。

播控管理系统:采用一套艾比森体育智能播放控制系统,通过PAD或PC集中管控所有设备,同时支持视频、图片、字幕、直播信号、比分画面、回放画面等上屏显示。

周边辅助系统:专业计时计分系统、慢动作回放系统、视频导播台和视频录像机、升降系统,更多周边扩展。

三、全球体育场馆LED显控系统解决方案主要优势

场景覆盖全面:提供包括记分屏、斗型屏、看台屏、围栏屏、广告屏在内的一系列丰富的显示屏产品,可满足所有显示场景的使用需求。

功能丰富:除了显示拼接功能,还整合了播控管理、中控管理、计时记分、信号导播、慢镜回放等功能,满足各种体育赛事及演艺功能应用需求。

智能操控:虽然系统设备和功能丰富,但操控使用力求简单,维护便捷,只需一个界面就能满足场馆集中管理和控制需求。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