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维
时代奥视
锐丽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大屏拼接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威创显控系统“助跑”北京地铁16号线(2)

2022年11月21日 17:4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这符合交通运输部2022年1月份下发的《交通领域科技创新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2021—2035年)》的要求,纲要提出攻克轨道交通主动安全保障技术,开展城市轨道交通安全协同、网络化运营组织与应急处置、设备状态监测与智能预警、智慧运维、保护区智能管控等关键技术研发。

与地铁一起加速“奔跑”

传控系统在这里的价值体现在于达成高分画面的完整、清晰显示,使显示具有实时性、同步性,由于是7×24小时运行,传控的稳定和可维护性就非常重要。“跑图”采用了威创传控系统的地铁虚屏超高分实时显示方案,具有威创自主知识产权,已成功服务于全国几十个地铁控制中心,完美实现了多条路网图同时、同步的稳定显示。

目前在个别地铁控制中心和线网中心逐渐开始使用坐席管理系统,通过坐席实现行调、电调、环调等各专业系统的信号的集中管控。威创易控分布式坐席系统实现人机分离、一人多机、一人多屏、一屏多窗,一套键鼠无缝跨屏便捷操控KVM坐席管理和大屏拼接业务,省去了行车调度员多机多人等协调环节,有利于提高各业务间的协同配合,高效联动,提升安全运营效率。


合肥地铁4号线车控室使用威创易控分布式坐席系统

威创近期基于自主研发的数字孪生虚拟仿真引擎,结合多年城市轨道交通可视化建设经验,全新推出了城市轨道交通数字孪生可视化解决方案,助力用户实现智能高效的运营监控管理新模式。


威创为哈尔滨地铁应急指挥中心量身定制的一套高分可视化系统


威创城市轨道交通数字孪生可视化界面

在服务方面,威创在全国9大平台、22个办事处设有专业的技术、工程服务团队,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全方位的本地化的贴心服务。从09年就开始为北京地铁服务的祝颜昭笑着说:“我们通常要在地铁线路结束日常运营后才进场,那都是在晚上11点过后了,很晚才能结束,有时还要干通宵,这些年下来,头发都掉了一圈”。像这次16号“跑图”,他就随时待命以保障“跑图”顺利。


截止今年9月,全国共有51个城市开通运营城市轨道交通线路280条,完成客运量17.7亿人次。威创显控系统在这一个个城市群的线路中助力地铁加速“奔跑”,为城市释放出无限生机,让人们出行更为安全便捷。

 

(编辑:daisy)

上一页12下一页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本文导航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