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维
时代奥视
锐丽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大屏拼接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中国专利奖揭晓威创荣获两项优秀奖

2022年08月02日 10:1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7月26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了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授奖决定,威创股份申报的“一种基于处理器采集通道的寻道方法及装置”和“一种信号源分组管理方法、装置及系统”两项专利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至此,威创股份已获得5项中国专利奖(1项金奖、4项优秀奖)。

中国专利奖是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主办的国内专利领域最高奖项,得到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认可。获此殊荣,是政府对威创创新工作的高度认可。多年来,威创始终秉持自主创新的发展战略,以高价值的知识产权支撑强竞争力的产品,驱动了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突破处理器行业技术难题

“一种基于处理器采集通道的寻道方法及装置”专利,突破了单一架构处理器转换调度的局限性,突破了单一系统节点限制,突破了调度系统去中心化技术难点,突破了海量数据的无缝切换,能有效解决超大规模系统海量数据接入问题,同时去中心化技术特性不会因数据量交换的增加而降低系统的实时响应速度。借助本专利技术,构建跨地域、跨平台、跨系统、去中心化的显控一体化调度系统,可实现海量数据接入、数据无缝切换、实时数据异常发现、快速智能匹配链路通道。由此突破了处理器的异地跨领域集群规模制约,支撑了显控系统一体化的发展。

威创基于本专利技术思想研发了分布式系统(云控、易控)、云平台(万云)等产品,这些产品广泛应用于交通、能源、公安、军队、通信、广电、水利等领域,助力用户提高应急处理能力和管理水平,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基于本专利技术思想研发的易控坐席平台服务器已广泛应用于诸多领域

快捷调用超大规模动态显示系统信号源

“一种信号源分组管理方法、装置及系统”专利技术解决了综合信息动态显示系统信号源管理(尤其是超高分辨率数字显示拼接系统)的关键技术难题:服务器对信号源的分组主要通过人工创建不同信号源文件夹,然后客户端对服务器进行申请,根据需要对不同文件夹进行访问、寻找信号源。当有较多文件夹时,会出现操作困难以及耗时,因为文件夹中有各种不同的信号源,不方便记忆以及操作,每次都需要人为对不同文件夹进行切换,大大限制了系统的可操作规模,难以满足对服务器的信号源操作请求。

本专利技术封装了上百种机器学习算法,可以根据不同用户的使用习惯、行为进行分析,对信号源进行虚拟分组与服务器共享。随着服务器不断地深度学习,客户端的信号源业务分组越来越智能,最终达到全方位、高可靠和高精确性,以近乎高速直连调用方式调用任何一个信号源。以本专利为核心的“智慧城市综合信息超大规模动态显示系统”,经专家鉴定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威创智慧城市综合信息超大规模动态显示系统应用界面

威创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全国首批创新型企业,拥有6个国际领先的核心技术,累计申请专利2208件,其中发明专利占87%,所属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专利拥有量居全国前50名,核心技术获得中国专利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被评定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省市知识产权保护重点企业。

威创作为专注于控制室解决方案的国内第一家上市公司,DLP持续多年保持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是COB专业显示市场引领者,在业内最早探索控制室可视化应用,引领控制室可视化应用发展。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