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Mini LED显示屏愈发成熟 到底谁能领跑?

2022年06月17日 11:0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现如今,随着消费需求的持续升级,人们愈发注重生活品质,就如客厅中的电视机,屏幕尺寸越换越大是同时,大家对于其画质表现也有了更高的要求。好在近两年Mini LED显示屏不断发展成熟,并凭借着精准控光、高亮度、高对比度优势迅速出圈,才进一步满足了人们日益增长的家庭娱乐需求。

对于Mini LED,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有所了解,其被广泛看作是下一代大屏显示技术。所谓Mini LED,简单理解,就是小间距LED进一步精细化的产品,将背光灯珠做到更小,可以组成更多、更精准的分区,继而实现精准控光。相比传统的LED,Mini LED基于对屏幕背光模组的一系列优化,实现了更高的亮度、更高的对比度,以及精准控光,画面效果得到了质的飞跃。


近年来,在大屏Mini LED领域,表现最为亮眼的还要数TCL。早在2016年,其就率先进行了全产业链的布局,并于2018年推出了全球首台Mini LED背光电视。到2019年,其他厂商才开始入局Mini LED领域的时候,TCL已经能够进行量产。

此后几年,TCL接连推出Mini LED新品电视,并且覆盖了55吋到98吋各个尺寸,始终引领着Mini LED技术的创新发展,完全可以称得上是Mini LED大屏显示技术的领跑者。

其中,就不乏TCL C12量子点Mini LED电视、X12 8K Mini LED领曜电视、X11领曜QD-Mini LED智屏、C12E灵悉QD-Mini LED智屏、98X9C Pro巨幕QD-Mini LED智屏,以及TCL万象星河Q10G Mini LED电视,这些产品凭借着由数以千计、数以万计LED芯片组成的屏幕背光,带来了超高亮度,以及千万级对比度,每一款均成为了当时的热销爆款。


不仅如此,在Mini LED的基础上,TCL还融合了QLED量子点技术,不仅实现了超高亮度和超高对比度,还加码了原色高色域,大幅提升了色彩表现力,而且屏幕使用寿命更久,10年不褪色,也就是当下广受市场欢迎的QD-Mini LED技术。可以毫不夸张地说,QD-Mini LED集两大旗舰显示技术之长,有着更为优秀的亮度、对比度,以及色彩表现,为我们带来了全新的画质体验。

 

以85吋的TCL X11领曜QD-Mini LED智屏为例,其使用的是100微米的LED芯片,拥有2304个背光分区,2000nits峰值亮度,1000万:1超感知对比度,并且还搭载了DBR纳米复合均光膜及光学影像微透镜,精准地实现了像素级点控光,再加上157%原色高色域(BT.709),显示效果相当优秀,一度被称作是“画质天花板”。


在知电实验室2022年度测试榜单中,TCL X11领曜QD-Mini LED智屏以7.75的评分位列综合排名第二,各项细分参数均跻身前四,其中,其HDR峰值亮度和SDR最高亮度均位居榜首。由此,也进一步印证了TCL X11领曜QD-Mini LED智屏优秀的画质表现。

正是凭借着这一系列技术优势,近年来TCL电视也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从奥维睿沃发布的全球彩电监测数据来看,在2019年、2020年、2021年,TCL电视销量连续三年蝉联全球第三,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中国电视第一品牌。


2021年,TCL电视全球销售量达2358万台,其凭借着在Mini LED领域的诸多优势,中高端电视销售量增长显著,量子点电视和Mini LED电视的销售量分别同比增长53.8%及50.5%。

就技术积累而言,TCL在背光设计、背光技术、整机模组等12个领域拥有48项技术制高点,470项专利,整体专利申请总量高达79708件,位居IFI全球专利榜单中国家电企业第一,Mini LED领域专利数全球第一,量子点公开专利全球第二。


2022年,在显示技术创新驱动之下,以Mini LED显示屏为代表的高端大屏产品愈发受消费者青睐,TCL抓紧显示技术升级发展带来的机遇,以高端显示技术研发为依托,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其中高端产品销售占比可谓一路飙升,品牌势能进一步提升。由此,我们也有理由相信,接下来TCL势必会持续围绕着用户核心需求,依托更多领先技术,打造更多Mini LED大屏产品,继续领跑显示领域核心赛道。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