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夜游重头戏 户外投影设备该如何选择?

2022年05月31日 14:3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在上一篇文章《一场惊艳的投影秀是如何诞生的?》,我们介绍了投影秀影片的制作过程,那要通过什么样的投影设备,才能将影片完美复现在建筑物或者自然风景中呢?本文将会继续为大家答疑解惑。

为什么投影秀会这么受文旅市场的欢迎?

首先,场面盛大,效果华丽,吸引眼球,投影秀非常容易营造出热闹欢乐的氛围,造势效果非常显著,而且,投影秀可以传达意蕴深长的故事,实现技术与艺术、文化的融合升华;第二,是设备上的好处,投影机具有环保,安全的特点,投影机利用光学成像,耗电少,重量轻,在投影的过程中既不破坏建筑物表面,也不影响城市景观;第三,投影机可灵活投影,投影机可以在不同建筑物上成像,让投影区域“动”起来;第四,可实现令人惊叹的裸眼3D动画效果,通过“3D”效果及结合建筑物结构特点的影像处理,可产生许多新奇的效果,例如:旋转、摆动、爆炸、穿透等等,能扣人心弦,让人留下深刻印象。

 

赢康投影秀项目案例

下面,我们就以赢康几个经典投影秀项目为例,来让大家具体感受一下各类投影秀的魅力。

全椒太平古城缙福楼投影秀

赢康为缙福楼投影秀提供了数台20000流明的激光投影机,让赢康制作的影片清晰呈现在结构复杂的古建筑楼体上,绮丽夺目,成为了太平古城夜游演出的“明星”项目。

 

华谊兄弟(济南)电影小镇投影秀

古城墙综合光影秀是小镇夜游的点睛项目,赢康采用十余台20000流明激光投影机,来完成古城墙整体投影秀的效果打造,让光影秀成为小镇的“重头戏”,使电影小镇最大化地发挥出对于济南“夜经济”的带动作用。

 

“梦寻仙山”大型行进式海岛光影演艺项目

“梦寻仙山”是在自然景区打造投影演出,山体、崖壁、地面、海礁都成为了投影的载体,赢康在该项目中采用了数十台激光投影机,其中夜游主秀《梦寻仙山·海神传奇》是崖壁投影,为了保证投影秀在自然环境中的效果,赢康采用了十余台20000流明的投影机来完成投影秀演出。

 

南海公园光影艺术互动投影项目

南海公园的投影秀,是一个带有互动体验的投影秀,十台20000流明激光投影机将1500平米的公园地面铺满花朵、莲叶和锦鲤,让公园的夜晚变得趣味盎然,如梦似幻。

 

“魅力芜湖”临江桥塔投影秀

芜湖市临江桥塔是一座鱼身造型的现代建筑,表面覆盖铝合金面板和玻璃幕墙,对投影成像有一定的难度,为了保证效果,赢康采用数台25000流明的投影机来完成整体投影,既保证了画面效果,赢康制作的影片也让整座桥塔变得生动有趣,为芜湖市点缀了动人的夜景。

 

北京电影学院跨年演出投影秀

这场投影秀是北京电影学院为庆祝新址落地和新年元旦活动而安排的,以学生共同打磨的作品为投影秀内容,在校内图书馆和教学楼上进行的演出,赢康为满足演出需要,选择了20000流明的激光投影机来完成投影,为北影师生带来了一场愉悦、欢乐的视听享受。

  

虽不能列举全部的案例,但是从上面的几个案例可看出,20000-25000流明的激光投影机,在针对各种不同环境、不同载体的投影秀中,成为颇受欢迎的选择。

在目前市场上20000+亮度细分区间的单DLP激光投影机中,奥图码CUL25K/CUL20K旗舰工程机脱颖而出,成为各类投影秀项目的优质选择,既能够提供惊艳的画面效果,又具备一定的成本优势。

奥图码源自全球最大投影机制造商中强光电集团(台湾上市公司),在关键零组件、研发、制造、售后服务等,拥有业界最完整且最专注的资源投入与掌握度,凭此优势,奥图码持续研发符合用户需求的一流产品。

 

奥图码CUL20K

这两款新品采用0.96英寸DMD芯片,具有WUXGA分辨率,亮度分别达到25000流明和20000流明,对比度均为2,000,000:1(TBD),其采用红蓝激光光源,寿命长达20000小时,更加节能环保。

为了应对工程安装所需,其支持九款不同焦距镜头,并具有电动镜头缩放/对焦,电动镜头位移等安装优势。在多台拼接融合项目方案中,其支持四角调整,曲面调整,边缘融合功能,并可360°自由方向投影,安装更自由。其还支持PIP/PBP,并可显示HDR画面,支持ProService,满足用呼的各种高端应用所需。

 

奥图码CUL25K

其中,奥图码CUL25K投影机,凭借双色激光光源与高达25000lm的高亮度,成为了目前市面上20000+亮度细分区间内的最高流明亮度单DLP投影机,其智能聚焦,智能色彩校准,智能融合拼接,可轻松实现影像清晰、一致、全景无缝整合。它既拥有可媲美3-DLP产品的出色表现,又兼具1DLP的成本优势,是1-DLP激光工程投影机市场的热门选择。

一场惊艳众人的投影秀不仅仅要在内容上做到让人耳目一新,在投影设备的选择上,也要能保证整个投影系统的完美、平稳、高效运行,最终在优质内容加先进设备的共同协作下,为观众呈现一场场震撼的视觉盛宴。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奥图码]EP726S
[奥图码]EP726S
价格:面议
[松下]PT-FD550
[松下]PT-FD550
价格:面议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Vivitek(丽讯)]D530M
[Vivitek(丽讯)]D530M
价格:10500元
[索尼]VPL-CX130
[索尼]VPL-CX130
价格:198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