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光峰科技发布激光显示行业首份ESG报告

2022年05月09日 10:3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近日,光峰科技发布了《2021年环境、社会及治理(ESG)报告》(以下简称“ESG报告”),详细披露了公司2021年度在经营、环境、社会等责任领域的实践与绩效,这也是激光显示行业首份对外发布的ESG报告。

ESG报告显示,光峰科技坚持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自身治理水平,组建了多元化的治理结构,通过董事会办公室下设IR部门建立并运营良好的投资者关系,加强风险内控管理和廉洁文化打造,并获得多个奖项认可。公司管理层对提升长期内在价值的坚持,也让光峰科技2021年实现营利双增。

作为一家坚持科技立企的科创板企业,光峰科技2021年研发投入达2.4亿元,同比增长15.8%。公司研发人员456人,占员工总人数29%,其中硕博占比28.7%,为公司科技创新提供了坚实的人才基础。此外,公司持续加强知识产权壁垒,截至2021年末,已累计在全球范围内获得授权专利1434项,全球累计专利申请及授权专利共计2419项。

作为激光显示行业龙头企业,光峰科技积极推动行业发展,并持续创造社会价值。2021年,公司注重发挥头部效应,通过城企合作、校企合作、企企合作,探索并丰富激光显示应用场景,尤其在航空显示、车载显示领域的主动探索,有望为行业打开万亿级新赛道。同时,光峰科技推动激光显示行业标准的制定与实施,牵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与合作伙伴协同将激光显示做大做强。

“双碳”目标下,激光显示作为一项能效高、节能环保的绿色科技受到瞩目。ESG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末,光峰科技ALPD®激光放映解决方案帮助影院合作伙伴共计节省耗电量3.38亿度,减少因发电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48亿立方米,为助力“碳中和”节能减排树立了行业典范。

另一方面,公司从创新生产技术出发,调整提高生产效率、改善生产工艺,实现了低碳环保、绿色生产。2021年,光峰科技深圳宝安工厂平均生产每台产品用水量同比下降33.33%,平均用电量同比下降28.61%。

据悉,2022年1月,上交所在向科创板上市公司发布的《年报工作通知》里,对完善ESG信息披露提出明确要求,并鼓励科创公司在完成年报“社会责任”板块外,进一步披露ESG方面个性化信息。

自2019年科创板上市以来,光峰科技已连续两年单独发布社会责任报告,是科创板首批主动披露,也是激光显示行业首家披露社会责任报告的企业。2021年,光峰科技再次主动将ESG理念升级为经营管理战略之一并积极实践,也成为首批单独披露ESG报告的科创板企业。

“光峰科技深刻认识到,一家优秀且能长期发展的企业,一方面需要贡献商业价值,另一方面更应该积极承担自身作为企业公民应尽的责任,对全球的可持续发展事业贡献力量。光峰科技将继续积极践行ESG理念,推动企业与社会、环境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共同发展。”光峰科技董事长兼CEO李屹报告致辞中说道。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奥图码]EP726S
[奥图码]EP726S
价格:面议
[松下]PT-FD550
[松下]PT-FD550
价格:面议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Vivitek(丽讯)]D530M
[Vivitek(丽讯)]D530M
价格:10500元
[索尼]VPL-CX130
[索尼]VPL-CX130
价格:198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