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小间距LED:行业集中度进一步再提升

2022年04月20日 10:24  来源:投影时代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经历了十余年风风火火的发展,如今的小间距LED显示行业,在展现出更加广阔的市场前景的同时,在品牌格局层面,也早已驶出了增量市场时代人人都能赚到钱的模式。特别是伴随近年来行业外部环境和内部发展需求等因素的综合影响下,行业集中度将持续提升,已经成为业界的一项共识。 

 


首先,在以Mini LED和Micro LED为代表的P1.0以下微间距显示技术领域,巨额的研发成本对于企业的资金、人才、运营等能力提出了极高的要求,这显然是中小企业难以承受的。而头部品牌雄厚的积累,则可以支撑其在相关领域业务的推进。而在较大间距产品逐渐成为大路货,价格逐渐“白菜化”的背景下,微间距显示无疑成为保持企业优质利润率的新蓝海,这又进一步拉大了头部品牌和中小企业的体量差距。

大环境的影响也不容忽视。近两年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尽管对于全行业都造成了影响,但对不同企业的影响程度显然是不同的。当市场需求收缩时,考虑到设备后续维护等服务的持续提供能力,客户自然会更加倾向于选择存在时间长、企业体量大、品牌美誉度更高的头部品牌。 


在面对近年来发生的上游原材料短缺、价格上涨等行业波动行为时,头部品牌一方面可以通过与上游供应商签署供货协议等方式,确保原材料不断供,生产经营不受影响。另一方面,正是凭借巨大出货量,头部品牌在原材料供应方面,也拥有更高的议价能力,在压缩成本、扩大利润空间层面,是中小企业难以企及的。不仅如此,头部品牌由于享有更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往往具有更高的品牌溢价,使其对抗风险冲击的能力也更强。

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日前,利亚德在企业年报中提及,来自市场研究机构DISCIEN的数据显示,2021年行业TOP12品牌的销售额合计占比达88.8%,同比增长3.1个百分点;TOP12 的销量合计占比达88.3%,同比增长9.5个百分点。

从数据不难看出,当前的小间距LED显示行业,正在经历新一轮洗牌,结果就是,品牌集中度持续提升。而在Micro LED技术迅猛发展及疫情防控常态化等因素持续影响下,预计未来行业品牌格局还将进一步集中。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