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聚焦白云区广园小学特色口算智慧课堂

2022年04月14日 09:45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为丰富校园文化气氛,落实白云区教育局“数学提升工程”活动项目,近日,白云区广园小学借助希沃平台组织开展了一至六年级数学口算比赛活动。基于智慧课堂教学模式,积极营造读数学、玩数学、用数学的氛围,在活动中激发学生对数学学习的热情,提高学生的口算能力,促进学生注意力、记忆力、思维能力的发展。

希沃

“计算要过关,必须抓口算”在教育改革的浪潮之下,老师与学生们共同经历、共同体验智慧课堂新模式。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口算能力,实现教学数据可视化,通过借助希沃平台探索口算活动新玩法!


比赛前期,希沃团队应邀为老师们提供“习题创建”“作业布置”等内容的相关培训与实操演练,为本次活动保驾护航。


本次“计算小达人争霸赛”是学校落实白云区数学提升工程,开展数学文化节的第三个活动项目,旨在培养学生全方面发展,充分发挥学生口算、心算和听算能力。本次活动以挑战赛的形式开展,共三个关卡。

01第一关

为保证每个学生都有机会参与比赛,增强口算能力,第一关初赛环节采取的是口算书面提交形式,学校以年级为单位,筛选出速度最快、答题率最高的前15%的学生晋级到第二关。


02第二关

复赛环节借助希沃易课堂活动进一步考察学生心算能力,在规定时间内学生通过平板终端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口算习题,并以年级前10%的名额进入最后的决赛环节。

比赛当天,学生通过平板终端接收习题作答并自主提交,完成提交后实时统计学生作答情况,做到精准定位,快速发现并公布“计算小达人”直接晋级到第三关。通过借助希沃平台精准数据一手掌握学生的作答情况,不仅提升学生口算能力,也考验学生的心理素质及应变能力。


03第三关

为一改往日口算学习的沉闷枯燥,学校采用听算形式开展决赛。学生接收到心算题目后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心算,通过魔尺拧出最后的得数,并借助手中的平板,完成作答数据提交。

该活动通过巧妙结合数据,不仅克服了以往纸质提交速度慢、人工统计成本高等问题,而且让数据掌握不止于教师端,学生端同样可以实现“我作答,我掌控”。学生在作答完成后可以立即查看自己的作答反馈,充分发挥信息技术的力量!



本次口算比赛新玩法的尝试是对传统教学模式的突破,是对智慧课堂与学科融合模式的初步探索和研究,同时也是学校提高智慧课堂教学质量的“先锋”。智慧课堂改革是学校全体教师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沃将配合学校全面落实教育改革,并持续为学校智慧课堂教学模式建设工作提供助力。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