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快速搜索:

优秀的LED显示屏需要具备什么性能?

2022年02月24日 09:3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一个优秀的LED显示屏不仅仅在于其像素的多少,更在于它的处理性能的优劣。其中HDR是LED显示屏的关键性能。走在商业展会、展厅里,你一定会遇到适合你的8K技术。可以理解为何人们如此在意对分辨率,在所有向客户推销的特性中,分辨率简单、直观,似乎越高越好。


但是,当谈到图像质量和下一代显示功能时,丰富的像素远没有那些像素实际能做什么重要。高动态范围(HDR)内容和显示器的图像处理能力在显示图像质量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这些将使您的客户和客户的客户赞叹不已。

高动态范围的视觉内容包括两个主要属性:高对比度和更深、更逼真的色彩。两者的相互作用提供了一种视觉体验,大多数观众认为这比简单地提高分辨率更好。在一个场景的明暗之间提供更深的黑色和更多的渐变,同时扩大显示能够再现的色域,这是个非常了不起的显示性能。许多声称提供HDR内容的显示器可能无法在特定亮度水平下,特别是在光和暗的极端情况下提供完整的色域。它们可能支持HDR,但不是一直支持,也不是在显示器的每个区域都支持。

克服这个问题的唯一方法是通过对从输入端到输出端的可视化通道进行复杂的工程和控制。例如,与使用标准的8位引擎处理颜色不同,要在模块级别使用16位颜色引擎,以确保无论强度如何,颜色重现都不会下降。最终的结果是显示器能够真正实现HDR应有的视觉。

即使你不选择HDR,图像处理仍然是LED显示屏性能的核心,控制范围包括:缩放、色彩校正、去隔行、校准和调光等。最后一个是场景中较暗部分的关键细节的再现,这一点尤为关键,很多显示器都很难做好。

为了确保显示器能够再现场景中较暗部分的细节,它需要一定的处理' 性能来提供更多的颜色。当你增强处理能力和可以重现的颜色数量增加了,就可以从你的场景黑暗部分梳理出微妙细节。


通常,这个数值是用位来度量的。但是,顾客要自己留心,仅仅因为显示器厂商声称它可以提供10位或16位的颜色,并不总是意味着它把所有的位都贡献给了一个显示功能。例如,在一个显示器中,有一个22位的处理系统,其中16位专门用于颜色处理,那它就真正达到了16位处理能力。

LED处理系统的物理架构方式也很重要。LED驱动器控制位于每个模块中,而不是在同类型的系统中,后者通过一个中外理硬件向模块发送信号。由于这一组合,你会发现一个显示器可以同样容易地处理大范围的颜色和亮度水平。

 

来源:卓邦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